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受困山區47天 失聯情侶1死1活


發佈時間:2017/04/2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2:32

3月底曾經為您報導,有一對年輕的台灣情侶因為到喜馬拉雅山區健行,卻突然失聯,家屬焦急萬分,甚至還飛往尼泊爾找人,而如今失聯53天後,救難人員終於發現他們的蹤跡;原來他們困在山裡47天,梁聖岳獲救時意識清楚,但全身虛弱,雙腳還爬滿了蛆,至於劉宸君,3天前墜谷,不幸身亡。


 

全身用綠色毯子緊緊包覆著,臉頰還有著凍傷,失聯53天,當中受困山區整整47天,21歲的梁聖岳奇蹟似的生還。

加德滿都醫院醫師Singh Thapa:「他的體力透支,掉了將近30公斤,嚴重營養不良,他的腳上都是蛆,頭髮長滿頭蝨。」

第一時間被送來醫院時,身上有著毛帽和保暖衣物,雖然意識清楚,但全身虛弱、嚴重營養不良,甚至雙腳爬滿蛆,頭髮全是蝨子,只能全部剃除。
 

加德滿都醫院醫師龐戴:「他是個非常勇敢的人,臉上帶著笑容,現在有一整個醫療團隊照顧他。」

當以為生命即將終結時出現奇蹟,梁聖岳露出感謝的笑容,然而恐怕有喜亦有悲,因為他眼睜睜的看著女友劉宸君撐到3天前,不幸身亡。

搜救人員Madhav Basnet:「當時我們正在講話,結果就看到他突然坐起來,我們都很訝異他還活著,我們問他,你怎麼會被困在這裡,他說已經47天了,他們走Ganesh Hima登山道,回來時碰上大雪,那名女子看起來已經死了,他們之前一直睡在一起,說他的女友3天前死亡。」

情侶倆1月時出發,挑戰喜馬拉雅山區,這個地點山景壯闊,也有著原始簡單的健行步道,吸引不少愛好登山的人前來朝聖,好天氣時,只要約莫6小時就能走完,偏偏梁聖岳和劉宸君遇上了大雪,道路濕滑難行。

說當時兩人摔落,卡在瀑布後方一處突出的山壁,上不去也下不來,身上準備的食糧只有2個禮拜,吃完以後,就只靠水、雪以及少許鹽巴撐著,但3天前女友墜谷,只差一點點就能一起獲救,如今家人獲知消息,已經在第一時間趕往尼泊爾,儘管一個生一個死,但都要把他們帶回台灣。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喜馬拉雅山#情侶#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15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