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波及2蛋雞場 陳時中:感到抱歉


發佈時間:2017/04/27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0: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食藥署26日公布彰化鴻彰蛋場是戴奧辛毒蛋來源。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雞隻已經全部撲殺,對於受波及的廠商感到抱歉,為了食安不得不這樣做,法律問題依行政程序走。

衛福部食藥署21日宣布,苗栗縣「合成批發行」檢獲雞蛋戴奧辛超標,初步掌握蛋品可能來自彰化的駿億、鴻彰、財源等3個蛋雞場,全面封存並預防性下架。食安辦昨天公布採樣的檢驗結果,宣布彰化的鴻彰蛋場就是戴奧辛毒蛋來源,駿億、財源即起解除預防性下架措施、雞蛋也解封。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確定是哪個養雞場,雞隻也全部撲殺,但對於污染源部分,飼料、水、空氣、土壤目前都未驗出,但環保署都將重新採驗。

有立委質疑一星期才找出受污染雞隻,動作太慢?陳時中認為,這次行動從主動查驗、三部會署的聯合行動,到風險下架、流動管制以及檢驗,都盡了全力在做。

至於駿億、財源2家蛋雞場損失慘重,可能提出國賠,陳時中說,基本上有相關法律問題依照行政程序來走,對於受波及的廠商也感到抱歉,不過為了食安不得不這樣做,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也有授權,若有疑慮的可以封存;當然有些行政作為可以精進的,會再研究討論。
 

陳時中說,「食安第一、主動透明」,有任何訊息就公告出來,一定會造成風波,但透明是降低疑慮最好方式,也是負責任做法。(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戴奧辛毒#蛋場#雞蛋#撲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5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