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稅改缺乏細節 企業審慎歡迎美元回軟


發佈時間:2017/04/27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0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公布企業和個人大規模減稅計畫,其中企業稅降至15%。美國企業雖樂見減稅,但認為計畫缺乏具體細節。美元匯價則在稅改計畫公布後回軟。

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白宮宣布:「根據這項川普計畫,我們將大幅調降企業稅率,進行大規模稅賦改革,簡化稅捐規定。」

 

企業稅將調降一半以上,從現行35%降至15%,個人稅率級距將從現行7級,縮減至只有3級,稅率分別是10%、25%和35%。

川普首席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指這項稅改計畫是「1986年以來最重大稅改法案,同時也是美國史上最大減稅計畫之一」。

但這項外界引頸期待的稅改計畫,除了一些重大指標外,細節仍付之闕如,恐將在國會面臨部分共和黨在內的強烈反對。國會議員憂心這項稅改計畫恐讓赤字雪上加霜。
 

路透社報導,根據川普的稅改計畫,美國企業稅率將從20國集團(G20)中的最高之一,降至最低之一。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對此表示歡迎,但認為這項只有1頁的稅改計畫缺乏關鍵細節。

AT&T執行長史蒂芬生(Randall Stephenson)樂見這項稅改,但提醒「降到15%的現實面是,當你獲得經濟刺激之際,必須被迫接受一段時期某種程度的赤字」。

根據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美國企業停泊海外的現金近1.8兆美元。其中蘋果公司(Apple)就超過2000億美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說過,一旦稅率降低,將匯回海外現金。

此外,觀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動向的分析師和經濟師指出,面對川普稅改計畫,聯準會官員必須討論是否維持審慎的升息步伐,還是加速升息。

聯準會的通膨目標在2%左右,目前正接近這個目標,聯準會年底前料再升息2次,調高基準利率至大約1.5%。川普曾表示,他希望利率繼續維持低檔,但是當聯準會因川普的政策而決定加速升息,恐造成雙方摩擦。

路透社報導,稅改計畫公布後,美元自高點回落,美元兌日圓在公布前一度升抵本月高點1美元兌111.77日圓,公布後,升幅縮減,來到111.15日圓,之後維持近乎持平。分析師表示,投資人對稅改計畫缺乏新細節感到失望,而且懷疑任何全面性稅改方案能否在國會闖關成功。

美元兌歐元升幅縮減至僅0.2%,來到1歐元兌1.09美元。美元兌歐元盤初一度升值0.6%,來到1.0857美元的盤中高點。(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國總統#企業#稅降#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72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