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累犯來了」 立委提案掛螢光車牌辨別


發佈時間:2017/04/2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2:35

酒駕事故層出不窮,立委提議修法連坐罰!立院交委員會通過初審,只要駕駛酒測值在0.15到0.25之間,乘客最高挨罰1萬2,另外還要對「累犯」祭出新招,5年內酒駕2次以上者,必須改為懸掛「螢光色車牌」,提醒用路人注意,還有員警加強攔檢,修正案下一步送朝野協商,再進院會討論。


 

新聞旁白:「執行勤務,遭無照累犯的陳姓女子酒駕撞上,這場車禍讓第一線員警右腳膝蓋以下截肢,無照又酒駕還敢騎車上路,想不到這回竟賠上寶貴性命。」

酒駕事故層出不窮,更糟糕的昰將近一半是累犯,立委建議修法,未來抓到5年內酒駕2次以上者,直接換車牌。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酒駕換成螢光色,行人小心啊,行人迴避,看到車牌就知道他常酒駕。」
 

交委會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酒駕累犯換螢光車牌,不換吊牌3個月,再不換就吊銷牌照,掛了螢光車牌1年內未再犯可以換為一般大牌,還要對酒駕祭出「連坐罰」,只要酒後上路,酒測值0.15到0.25毫克,同車乘客最多罰1萬2,除非是未成年還有超過70歲,以及身心障礙者不必罰。

交通部長賀陳旦:「我覺得我們現在一定要把,這種惡性的,甚至他自己也不能控制的這些人,一定要來幫助他,用各種方式讓他有更大警惕。」

同天通過初審還包括,汽車駕駛只要酒駕被吊銷駕照,必須完成酒駕防制教育,或是酒癮治療才能再考照,下一步政黨協商送院會處理,防堵酒駕層層布網。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連坐#罰款#車牌#累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73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