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10分鐘1兒童餓死 葉門饑荒危急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1:27
圖/TVBS
圖/TVBS

葉門內戰引發的饑荒,到達最緊急的臨界點,聯合國擔心,恐怕有一個世代的人口,會因此滅絕。葉門內戰已經持續快2年,百姓成了最大的受害者,聯合國警告1700萬葉門人面臨飢荒,每10分鐘就有1名兒童,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


 

小娃娃躺在床上不斷哭鬧,細瘦的四肢和清晰可見的肋骨,讓人看了好不忍心。

新聞主播:「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亞古瑞特,呼籲必須投入大規模的援助,來阻止葉門的饑荒,他說在葉門每10分鐘,就有1個孩子死於饑荒及疾病。」

這裡是中東的葉門,2年的內戰讓這裡民不聊生,不只是小朋友營養不良,連大人都因為沒東西吃,餓成皮包骨連站都站不起來,只能像動物一般用四肢在地上爬。
 

葉門民眾:「我們自己和家人,備受食物缺乏所苦,這情況已經超過1年半了,我們只能有一點點食物維持生命,很多時候只能挨餓。」

這景象真的是悲慘世界,男人不是戰死沙場,就像是活死屍一般存在著。

葉門婦女:「因為戰爭我老公已經無法工作,他無法去海上捕漁,男人全都失業了,我們沒食物可以吃。」

大人還可以忍耐,但小孩呢?長相清秀的小女生,因為太瘦,所以顯得頭特別大,醫院裡擠滿營養不良的孩子。

葉門婦女:「我的財務狀況很差,只有很偶爾的情況下,才有錢可以買食物,我有7個孩子,如果生病了我根本沒錢帶他們去醫院,因為我們沒錢看病。」

飢荒缺水加上各種疾病,葉門的情況已經不是普通緊急,而是一整個世代都即將滅絕。

聯合國中東北非部主任卡佩雷爾:「今天全球約有50萬個,5歲以下的孩子每天都面臨極度危機,包括嚴重的營養不良,這是跨全球前所未有的狀況,饑荒正在蔓延,包括索馬利亞、奈及利亞北部和南蘇丹,葉門是第四個國家。」
 

真的很難想像,光是今年全球可能就有將近140萬名兒童,會死於嚴重的營養不良,這是人禍不是天災,因為連救援物資,有時候都不見得能到達需要的人手上。

聯合國中東北非部主任卡佩雷爾:「我希望為所有在葉門的男孩和女孩們請命,希望政府能高抬貴手,確保國際組織,像是聯合國兒童金金會,能夠把需要的救援物資,像是解決健康問題、教育和防護需求等物資,能夠緊急的得到支援。」

生命正在一點一滴流逝中,現在行動還不晚,請救救這些孩子,讓他們能夠活下去。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葉門內戰#飢荒#營養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07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