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認養」重任! 高鐵推「集集線一日遊」救運量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薛孝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0:41

台鐵集集線運量一直無法有太大突破,因此交通部長賀陳旦點名高鐵「認養」集集線,伸手救援,台鐵改點後,高鐵和台鐵攜手推出一日遊行程,除了可以花小錢玩遍集集,轉乘距離拉近也希望能成為吸客主因。


 

遠離都市,穿越時空隧道,坐在集集線列車上,突然有種與世隔絕清靜感,不久後,綠色隧道印入眼簾,自然風光讓人好放鬆,尤其高鐵彰化站直接在台鐵田中站轉乘,短短10分鐘車程,更吸引人。

旅客:「因為田中算比較大的站,二水算比較小的站,還要來二水再轉乘其實滿不方便的。」

旅客:「現在這條線,都是中部的人來玩,你如果有高鐵的話就全台灣啊。」
 

列車長廣播:「各位旅客,集集,集集站到了。」

來到集集站,這曾在921地震被無情震垮,隔2年才完成重建,如今全新風貌成為觀光站點。

記者錢麗如:「來到集集,最有名的就是鐵馬旅遊了,租一台腳踏車就能讓你看遍集集風貌。」

騎鐵馬,玩集集更有fu,一路經過軍事公園、明新書院、武昌宮、瀑布神仙洞等等,全部騎完大約16到17公里,3小時,而終點站車埕,則具歷史感。

記者錢麗如:「最後來到了車程站,這裡建製於日治時期,古色古香非常有歷史味道。」

木頭打造,古色古香,吸引不少觀光客,特色木桶便當,更完整呈現當地風情,而且吃完還能玩烙印。

服務人員:「大概中間壓用力2秒鐘。」
 

旅客:「這是我剛剛印的,好玩。」

只是綜觀集集線近5年運量,日平均都是1600、1700、1800人次,變化並不大。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賀陳部長給了高鐵公司一項任務,叫做請高鐵公司認養台鐵集集線。」

部長點名救援,得伸出援手,改點後攜手台鐵推出一日遊,若以台北往返彰化票價1640元來看,輕鬆行、豐富行2種,幾乎都只要加價100、200元,以較低價格吸引人,集集線高鐵伸手救援,打造雙鐵新玩法。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集集線#賀陳旦#高鐵#認養#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72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