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作劇!「頂替」受訪再炫耀 建中替生道歉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8:05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建中成績優異,24日主動邀請媒體採訪,當時採訪了一位考上台大醫科的趙姓同學,但卻有位周姓同學惡作劇,經過趙姓同學的同意之後,穿著他制服冒名頂替採訪,順利騙過了校方檢查,讓新聞報導,發現錯誤的烏龍事件。事後建中表示已經和學生溝通,周姓同學也在臉書PO文道歉。


 

建中校長徐建國:「有一位周姓同學就在大家的起鬨之下,就代表這位同學去會議室接受採訪。」

建中校長親上火線說明,針對日前高三考生冒名頂替接受採訪事件,表達深深歉意!

建中校長徐建國:「他也了解說,這件事情這樣的做法是錯的,是不對的,他跟這位原來要受訪的同學,還有其他旁邊起鬨的同學,都感到非常懊悔。」
 

大學申請入學日前放榜,建中成績優異,4月24日主動邀請媒體採訪優秀學生,其中一名受邀的趙同學考上台大醫科,第一時間不想去,但沒拒絕,同班的周學生說可以幫忙代替,加上同學起鬨,周同學就借了趙同學制服代替受訪,陳述趙同學的讀書經過。

建中校長徐建國:「經過他了解的情況,跟媒體記者說,所以說的內容並沒有什麼不對,只是人不對,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事後周姓同學在臉書炫耀,移花接木沒有被發現,高調行為被分享到社群網路,教育局發現,25日通報校方,學校才知道採訪弄錯了人!追查發現,採訪之前,註冊組老師有依照制服學號核對身分,才開始受訪,但周姓同學沒主動告知自己代替同學上陣,才發生烏龍!

建中校長徐建國:「整個作業程序我們會加以檢討,之後必要的話呢,可能要查學生的學生證,有照片的證件,能夠證明是當事人,避免這樣的烏龍事件。」

原本以為是小小的惡作劇卻鬧大,周同學也在臉書發文道歉,為自己的行為承受壓力,或者懲處的人們道歉,沒想到會造成負面影響,深感歉意,建中則表示未來會加強身分確認,避免誤會再發生,只是冒名頂替的惡作劇,不僅損害校譽,也已經傷害了採訪間的尊重互信基礎。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放榜#建中#惡作劇#冒名頂替#採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63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