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基礎建設納水環境 蔡總統:調整體質


發佈時間:2017/04/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水環境建設,投入2500億元預算,佔整體計畫的3成,這項國土規劃的戰略,要調整台灣的體質,更要讓台灣的水資源得到妥善的分配。

民主進步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水環境」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

 

蔡總統說,因為全球正面臨氣候變遷的影響,氣候打亂河川過去的榮枯期,台灣降雨是全球平均的2.6倍,但人均可用水量卻只有全球平均的1/5,缺水的問題相當嚴重,水環境建設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讓台灣達到不缺水、不淹水、親近水的目標。

蔡總統說,她過去常提及國家要有一套水資源的規劃戰略,現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納入水環境建設,投入2500億元的預算,佔整體計畫的3成,充分展現政府願意解決問題的決心。

蔡總統說,這一項國土規劃的戰略,要調整台灣的體質,更要讓台灣的資源得到妥善的分配,台灣要加強保存水源的能力,解決水資源分配不均,並且利用更多新科技,有效提高整體用水效率。
 

蔡總統指出,水環境建設方案中,有延續過去的工程,也有新提出的方案;舊的水庫工程,過去的政府沒有做到、沒有做完,民進黨政府負責把它完成;政府也要用創新的思維,提出更適宜的管理策略,像是智慧防汛網、伏流水及深層海水開發等等,這些項目都是水利再生的新願景,一定會有效改善目前的用水模式。

蔡總統說,政府一定會與民間站在一起,解決水資源的問題,要在氣候的挑戰下,運用更多新科技,減少枯旱缺水發生的機率,提升用水效率與品質。

蔡總統請行政院做好督導的工作,也請經濟部及台水公司積極配合,中央與地方要攜手合作,讓台灣的水資源發展生生不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39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