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國界記者:獨裁強人侵害新聞自由


發佈時間:2017/04/2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5: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今天公布年度全球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時警告,獨裁強人的治理模式,傷害了媒體自由。

法新社報導,波蘭與匈牙利在報告中遭到嚴批。高舉民族主義大旗的華沙政府遭控「將廣播電台與電視台變成宣傳工具」,並試圖箝制獨立報紙。

 

無國界記者組織警告:「只要有獨裁強人模式成功的地方,媒體自由就會倒退。」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去年7月罷黜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政變流產後,土耳其「進入獨裁政權陣營」,無國界記者組織另嚴厲表示,土耳其「現在把自己變成全球最大的媒體從業人員監獄」。

無國界記者組織又說,雖然排名比土耳其高7名,「蒲亭(Vladimir Putin)治理的俄羅斯依舊穩穩排在指數倒數1/5名次內」。俄國排在第148名。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說:「許多人都了解,如果無法確保媒體自由,其他自由也就不保了;民主政體進入這個臨界點的速率,讓所有了解這點的人感到警惕。」

德洛瓦問道:「這樣的惡性循環將帶我們到哪個地方?」

全球新聞自由指數發現,過去1年,有近2/3的國家新聞自由情況惡化,媒體自由情況處於「良好」或「相當良好」的國家少了2%以上。

挪威是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最高的國家,擠下盤踞這個寶座6年的鄰國芬蘭。

在指數的另一端,北韓取代另一個壓制媒體的封閉國家厄利垂亞排名最後。厄利垂亞之前10年均吊車尾。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北韓持續「讓人民處於無知與恐懼狀態」。無國界記者組織說:「就連收聽外國廣播,也會被關進集中營一段時間。」

中國大陸、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與土庫曼為倒數5名的其他國家。
 

義大利進步幅度最顯著,上升25個名次來到第52名,原因是無罪釋放在揭露羅馬天主教高層醜聞的「教廷解密案」(Vatileaks)中受審的記者。(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國界記者組織#新聞#治理#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412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