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察官自掏腰包 拍微電影呈現工作日常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莊勝雄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3:36

今年二月司法改革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有民調指出司法官在人民心中好感度低到破表!高雄地檢署有檢察官為了提振士氣,自掏腰包拍攝微電影,要透過影片讓民眾了解檢察官的日常,提升好感度!而且拍攝的劇本緊扣時事議題,不但有緝毒的過程還有不少詼諧搞笑的橋段,讓全長8分鐘的短片博得民眾喜愛,發表短短不到一週點擊率就突破1萬8千多次。


 

影片對話:「王檢我們今天新收案件1件,但是被告75位。」

高雄地檢檢察官自拍微電影,訴說檢察官工作的日常!短短8分鐘的影片內含好幾段搞笑橋段,每個檢察官平均每月得處理80件案件,這只是日常生活的一小部分。

影片對話:「我要告賴清德瀆職,他給我跑去拍片,我有證據,你看,這是大澤隆夫,不是賴清德。」
 

遇到開庭狀況也一堆,甚至連檢察官可能一起被告!就連外勤出任務,遇上制度也很無奈!

影片對話:「胡檢官不好意思,現在下班時間到了,要配合政策一例一休,要趕回地檢署打卡,可能請你們自己坐計程車前往處理。」

高雄地檢主任檢察官高峰祈:「要傳達給各位一個訊息,就是說檢察官很希望為弱勢發聲,那希望更多的民眾給我們更多的支持。」

拍攝影片讓民眾知道檢察官的工作,因為民間團體針對司法改革後,對民眾作的滿意度調查,其中參與過法院活動的人僅有2成滿意法院,遠比沒參與過的人滿意度百分之40低了將近2成,顯示民眾對司法官的好感度低落,高雄地檢自掏腰包拍微電影,投入不少檢察官、書記官、法醫和司法警察參與,前後花了10萬元,希望能藉此挽回民眾信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司法改革#檢察官#拍片#日常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642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