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花生可長壽 嘉大校長證實


發佈時間:2017/04/26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1: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花生博士」之稱的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研究花生40年,終於找到花生被稱為「長生果」的科學證據,今天與廠商簽定技術轉移合約。

邱義源表示,花生的根部含有高量「白藜蘆醇」,白藜蘆醇具有抗癌、抗氧化、防止血管粥狀硬化等作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因此古來被稱為「長生果」。

 

他說,近年來科學家們在紅葡萄酒、葡萄皮及葡萄籽中發現白藜蘆醇,但含量並不高,紅葡萄酒每公升含0.0001至0.015公克,而花生根每1公斤含白藜蘆醇0.03到0.91公克不等。

邱義源今天在「活性花生芽粉膳食補充品量產核心製程」技轉簽約儀式,介紹落花生在生醫保健研發上的成果,並提出令人信服的科學證據,合理說明「花生」為何可以讓人「長生」的原因。

他說,研究團隊將花生芽粉添加在小鼠基礎飼料中,每天分別飼養兩批高齡(10月及11月齡),歷時6年完成750天及762天的動物實驗至全數自然死亡,從各組死亡曲線顯示,有添加補充花生芽粉飼料的小鼠,確實有比較長的平均壽命。
 

邱義源的研究報告去年10月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第15屆國際食品製造科技研討會」中發表,並於今年1月發表於國際「食品與營養科學期刊」。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生#長生果#證據#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412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