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考場變更 教長:給考生穩定環境應考


發佈時間:2017/04/26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0: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520陳抗,國教署昨天宣布北一女和成功高中會考考場將變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變更考場是希望讓考生安心應考,也呼籲各界體恤,給考生穩定環境來應考。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舉行,近期傳出反年金改革團體可能在520上街抗議。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昨天宣布 北一女試場考生調整到師大附中應試,成功高中試場考生調整到建中試場應試,約1664名考生受影響。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變更考場是希望讓考生能用最安心的心情準備,不用在未來1個月隨時得因應外界變化因素來處理。

潘文忠表示,這次國中會考可能會碰到520相關抗議活動,考生已準備3年時間,為了讓考生、家長安心準備,加上試務準備需有充分時間,因此昨天邀相關單位會商後,將可能受影響的考場調整到最接近,但不會受交通、噪音、管制等影響的考場。

潘文忠指出,建中和師大附中原本就是會考考場,整體環境設施都有相關準備,經過教育局和試務委員會評估,可以容納新增的考生人數,不會影響到應考品質,希望讓這上千名考生可以專心準備,針對受影響的7所國中,也會向學生說明變更原因。
 

會考剩下不到1個月,潘文忠也再次呼籲,學生經過3年學習,希望各界能夠給孩子一個最好、最穩定的環境來準備會考,不只是北區,希望各地都能共同體恤,在會考過程給考生最寧靜的環境來應考。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520陳抗#考場#變更#反年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32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