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勞懷孕分娩 雇主不得解聘


發佈時間:2017/04/2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09: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今天表示,如果外籍勞工懷孕,分娩或育兒,雇主不得片面解除聘雇契約,違反者最高可處新台幣150萬元罰鍰之外,還可廢止及不予核發聘雇許可。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等相關部會,報告「外籍勞工在台生育子女增長對我國人口政策之影響及因應:安置、治安、就醫、就養、就學、就業(二安四就)」。

 

根據勞動部提出的業務報告目前已經取消外勞來台前的懷孕檢查外,雇主也不得因為外勞懷孕、分娩或育兒,片面跟外勞解除聘雇契約,違反者可處新台幣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勞動部也將廢止雇主聘雇外勞許可,已核發許可者,也將終止引進。

勞動部表示,至於外勞如果在受聘期間生產子女並有能力扶養者,則可以攜眷居留。而外勞如果遭受雇主不當對待,可以向地方主管機關或撥打1955申訴專線。

外勞在台生育子女安置補助部分,勞動部表示,經過評估外勞來台工作因故懷孕,若外勞行蹤不明或不願將所生子女帶回國時,為了避免非本國籍無依兒少的權益受損,將從6月起由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其安置費用。
 

根據勞動部規劃,非本國籍兒少安置期間費用每月每人經費為1萬7500元,106年預計安置人數45人,所需經費為551萬2500元,補助對象包含機構安置、寄發安置及留養人家庭安置。(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動部#外籍勞工#懷孕#分娩#解除#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2658

0.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