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股發威!豪砸60億買彰銀股票 全面防堵台新金


發佈時間:2017/04/26 0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08:18

【鏡週刊報導】彰銀是昔日台灣省三大行庫之一,市值超過1500億元,資產高達1.9兆元,一旦台新金成功併購彰銀,兩者資產合計超過3.47兆元,將成為僅次於台灣銀行的全台第二大銀行。

彰銀設有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財政部握有4董、2獨董,台新金掌控2董、1獨董,董事長和總經理均由財政部指派。

這屆董監改選,台新金和財政部各自提名5席董事、3席獨董,這屆還殺出持股10%的彰銀第三大股東、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提名2席一般董事,使得今年彰銀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

為避免彰銀經營權被台新金拿回,財政部委由公股行庫加碼買彰銀股票,砸下至少60億元,截至上週四(420日)為止,財政部所屬的泛公股陣營持股彰銀已達27%,比三年前改選時持股多4%。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泛公股握有近3成股權,財政部未出面徵求委託書,改由公股銀行出面,再度和券商龍頭元大證券、委託書大王張永祥的全通、長龍企管簽約,對外徵求委託書,喊出「一張不能少」訴求,全力動員徵求委託書,鞏固彰銀經營權,至少可拿下10%,若再加上持股近2成的外資中,至少有2/3會支持公司派,泛公股將可望取得近5成股權。

原先樂觀以對,新政府上台後,可望重新取得彰銀經營權的台新金,發現大事不妙,趕緊找…【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官民爭彰銀】纏鬥12年拿不下彰銀 吳東亮最後希望要靠…

【官民爭彰銀】力拚奪回彰銀 吳東亮祭出五行連環拳

【官民爭彰銀】英全政府不放手 吳東亮併彰銀夢碎

【官民爭彰銀】這3張紙值365億元 新光吳東亮的最痛

【官民爭彰銀】這位王牌大律師94狂 搶經營權戰戰都勝

【官民爭彰銀】爭彰銀的「關鍵小三」 原來是他

 

 

#彰銀#吳東亮#台新金#經營權#股權#財政部#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301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