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教兒子「不要分享」挨轟…背後原因讓家長推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2:18

「分享」才是有禮貌嗎?時常聽到家長要求孩子要懂得分享,帶來玩具也要跟別人一起玩,才能成為一個「大方」、「有愛心」的人,不過近日國外一位媽媽,卻在公園當著眾人的面告訴她的兒子「不要分享」,引起附近鄰居不滿爭執,事後她將原因PO上臉書,理念反而獲得家長贊同。

美國一位媽媽柯爾伯格(Alanya Kolberg),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帶著兒子到公園玩,卻有一群不認識的孩子,看見兒子手上的機器人等玩具,便主動圍上來要求兒子借給他們玩。

 

看見兒子明明不想借,卻又難為情,頻頻轉頭向媽媽求救的樣子,柯爾伯格便直接大聲對兒子說:「如果你不想分享,就直接告訴他們『不要』,不用解釋什麼。」這番話讓鄰居的爸媽們聽了刺耳,直接上前理論,認為柯爾伯格傳達了自私又錯誤的教育。



事後柯爾伯格在臉書寫出在公園的經過,並解釋,「沒有必要一定得分享玩具給別人,除非他自己願意」,柯爾伯格舉例,如果今天有個成年人在公園吃著三明治,難道他就必須給陌生人咬一口嗎?拒絕別人不應該被討厭,「如果孩子沒有意願,就該學會勇敢拒絕!」並認為,那些強迫孩子必須把玩具借出去的家長與孩童,才是真正的「自私和貪婪」。
 

論點一露出,短短幾天就有20多萬網友按讚分享,不少人支持柯爾伯格的看法,認為「學會拒絕非常重要」、「他如果不願意就不該強迫」、「盡早交會他們勇敢說不」、「沒人規定一定要分享啊」、「孩子變成濫好人才最恐怖」。



圖/Alanya Kolberg臉書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教育#拒絕#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26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