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血汗奴工 遭欠薪2年、住髒亂農舍


發佈時間:2017/04/25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3: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剝削奴工問題嚴重,尤其是在鄉下牧場,許多工人都遭到雇主惡意剝削,巴西政府成立了機動小組,專門到偏僻地方調查解救奴工,發現有一家7口人,整整2年都沒有領到薪水,住在髒亂又簡陋的農舍中,處境相當可憐。


 

大隊人馬前進亞馬遜雨林深處,他們不是來冒險,而是要來解救遭惡意剝削的可憐工人。

稽查小組成員:「今天要去稽查一件15天前才接獲的檢舉案件,這算很近期的案件,所以很有可能我們還能追查到。」

機動小組依線報來查緝奴工問題,這次看到的景象更令他們震驚,用木板搭起來的簡陋農舍裡住了一家7口人,而他們已經整整2年都沒有領到一毛錢。
 

遭剝削奴工:「這裡是我們的浴室,我們在這裡洗衣服,樹叢裡就是我們上廁所的地方。」

眼前的泥地就是浴室,衣服就掛在鐵絲網上,簡單的吊床就是床鋪,泥地上唯一一塊床墊,就是這位媽媽和兒子休息的地方。

遭剝削奴工:「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這一地泥漿只有老鼠會在這種地方睡覺,我每晚都被老鼠吵得睡不著。」

無奈地訴說著遭到剝削的處境,而虐待勞工的惡質雇主,早就跑得無影無蹤。

調查員:「這是我看過最糟的情況了,我當稽查員快20年了,這真的是我看過最糟糕的一件。」

就連資深的稽查員看了都搖頭,事實上巴西有許多牧場工人都遭到雇主虐待。

稽查小組成員:「調查中會看到勞工在非常糟糕的環境中工作,工時非常長、一天只吃一餐,有些人根本領不到薪水或是非常少的錢,因為雇主還扣了他們餐錢和用具的錢。」
 

用各種理由苛扣薪資,就連三餐費用都算在薪水裡,最後還反過來指控工人欠債,讓他們想走都走不了。

遭剝削奴工:「我們一直都懷抱希望,希望狀況能好轉、能過更好的生活,但卻變得更糟,然後狀況糟到我們不能離開,我們還欠雇主錢,就因為他給我們的那些食物。」

這名勞工指控,當初雇主還叫他們要自費買工具。

遭剝削奴工:「他(雇主)什麼都做得出來,他是一個大壞蛋!」

不但沒賺到錢,還欠了一屁股債,這些勞工往往只能被動等待政府救援。巴西政府成立的機動小組表示,這幾年來至少已經解救5萬名奴工,會幫他們向雇主追討欠的薪資和後續賠償,拯救他們脫離被壓榨的奴工地獄。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剝削#奴工#壓榨#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521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