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蹤10年成懸案 再追女童瑪德蓮離奇案


發佈時間:2017/04/25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3: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童瑪德蓮2007年跟家人去葡萄牙度假,沒想到在度假公寓失蹤,10年過去,人到現在還是行蹤成謎。澳洲電視台追蹤這個離奇失蹤案件,並訪問一名美國犯罪分析專家,這名專家說要告記者,表示她並沒有說瑪德蓮的父母就是殺人兇手。


 

影片旁白:「沒有任何痕跡,就這樣消失了!3歲的瑪德蓮麥坎於2007年5月3日,消失在葡萄牙的度假公寓。」

瑪德蓮麥坎來自英國,2007年她跟爸媽、還有雙胞胎兄妹,一起來到葡萄牙度假,有天晚上爸媽跟朋友在租的度假公寓附近吃飯,留3個小孩在房間睡覺。

失蹤女童瑪德蓮父親蓋瑞:「我覺得我好幸運,有3個可愛的孩子、有一個很棒的假期,孩子們都很享受,我在房門口逗留了幾秒鐘,心想她真的很美,而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她。」
 

吃飯的地點離住的地方走路不到1分鐘,瑪德蓮的爸爸吃飯途中,還跑回去看了一下孩子們,晚上10點換媽媽去查房,卻發現一切都變了調。

失蹤女童瑪德蓮母親凱特:「窗簾原本應該是拉起來卻是搖晃的,可以看出來房間是被打開的、窗戶被推開。」

瑪德蓮的媽媽一發現孩子不見了,而且原本鎖起來的窗戶被打開,趕緊跑去告訴丈夫,渡假村也派出工作人員進行搜查。

失蹤女童瑪德蓮母親凱特:「我相信瑪德蓮一定是被人帶走了。」

但如今10年過去了,原本3歲的瑪德蓮如果還活著的話,應該已經13歲了,但到現在屍體沒找到、也沒抓到任何犯人。

犯罪分析專家布朗:「我相信證據會導引出結論,我認為現在沒有證據指出她還活著、也沒有證據顯示她被綁架,不管發生了什麼事,現在只有2種可能,她因意外死在公寓裡,或是戀童癖者把她從公寓帶走。」

美國的犯罪分析學者布朗,認為瑪德蓮還活在世上的機率不高,葡萄牙警方還一度被麥坎夫婦列為嫌疑犯,但都缺乏確切證據,葡萄牙司法部只好在2008年宣布結案。
 

影片旁白:「凱特跟蓋瑞(瑪德蓮父母)一直都是無罪,從未被起訴過。」

但到了2011年,英國開始展開調查,發現有一名男子疑似在案發當天,抱著瑪德蓮走向海灘,但調查後發現這是別的爸爸抱著自家小朋友,並非瑪德蓮。

記者vs.法醫:「這對我來說讓麥坎夫婦更可疑,因為窗戶,因為麥坎夫婦一開始就說,瑪德蓮是從那窗戶被抱走的。」

麥坎夫婦一口篤定小朋友是被綁架帶走的,也讓法界人士感到困惑。

犯罪分析專家布朗:「我也依我的推論出了一本書《消失的瑪德蓮麥坎檔案》,我把它擺在亞馬遜販售,但麥坎要他的律師卡特洛克斯威脅亞馬遜要下架,說要告我誹謗,亞馬遜就下架了,所以他們花了很多時間,來打擊除了綁架以外的任何推論,但並沒有跟警方真正合作。」
 

布朗在接受電視專訪時,甚至脫口說出這句話。

犯罪分析專家布朗:「他們在說謊、他們在隱瞞犯罪!」

沒想到這句話引發軒然大波,很多同情瑪德蓮父母的人紛紛痛罵布朗,布朗現在氣得說要對訪問她的記者提告,認為她扭曲了她的解釋。

犯罪分析專家布朗:「我沒有說麥坎父母有罪,我只是說,沒有證據顯示她是被綁架的。」

10年過去,瑪德蓮懸案尚未被解開,這起堪稱史上最離奇、最詭異的人口失蹤案,只能期盼奇蹟能讓事件真相水落石出。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蹤#懸案#犯罪#綁架#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45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