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核子潛艦入釜山港 150枚戰斧指向北韓


發佈時間:2017/04/2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3: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擔心在北韓建軍節又有新的軍事挑釁,美軍核子潛艇「密西根號」今天(25日)進駐釜山港,150枚戰斧飛彈隨時備戰,南韓和日本也分別和美軍進行海上演習,中國大陸也調動20萬解放軍到丹東,嚴防朝鮮半島真的爆發戰爭。


 

就在北韓迎接建軍節的這一天,美軍的核子潛艇「密西根號」進入釜山港。

南韓新聞主播:「這艘潛水艇裝載射程超過2000公里的戰斧飛彈,150枚以上;船員一共約150人,一旦開始潛航可以在水底連續3到4個月,單獨進行作戰。」

密西根號屬於俄亥俄級潛水艇,是美軍「核三位一體」戰略的海上火藥庫,150枚戰斧飛彈進駐釜山港,顯然衝著北韓來。
 

南韓記者:「潛水艇停在釜山港這件事,等於把北韓全境放入戰斧飛彈射程內,希望北韓不要輕舉妄動。」

除了美軍有行動,南韓國防部也在24日公布他們的最新雷達系統。

南韓新聞主播:「南韓以國內技術,研發成功可以即時追蹤北韓發射的砲彈,並且毀滅發射地點的大砲探測雷達。」

南韓記者:「探測距離可以達60公里,比現在南韓國軍使用的瑞典製雷達,搜索範圍和作戰持續能力都更為優異。」

只要雷達偵測到北韓的火砲陣地,南韓國軍就能立刻發射飛彈反擊,除了陸軍有新裝備,南韓海軍也選在這天和美軍一起操演。

南韓記者:「這次的訓練南韓海軍派出4400噸級驅逐艦,和美國海軍的神盾級驅逐艦一起參加演練。」

提到海上演習,又怎能忘了美國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呢?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2艘護衛艦,協同卡爾文森一同演練,「足柄艦」走得是防空路線。
 

日本新聞主播:「大家有看到呈六角形的白色部分嗎,這被稱為間諜雷達,從這裡朝天空發射廣範圍的電波來探測敵軍行動,不是只有自己還能保護周圍的艦隊。」

另一艘護衛艦「五月雨」有反潛功能。

日本新聞主播:「五月雨的綽號是Mighty Pegasus,也就是強力的飛馬不是只有空中,而是包括潛水艇等等水面下的行動都能偵測。」

足柄和五月雨把搜索來的資訊,和北韓口中的「肥胖怪物」卡爾文森共享,避免卡爾文森遭到北韓飛彈偷襲。

南韓記者:「像這樣的戰略武器集結在半島外海,透過武力威脅對北韓來說是很大的壓力。」
 

美、日、韓不斷出招,感覺芒刺在背的絕對不只北韓而已。

南韓新聞主播:「人民解放軍設想到韓半島萬一陷入『有事』局面,已經強化中朝邊境的備戰狀態,隸屬北方軍區的20萬兵力,已經進入隨時能緊急出動的HOT STANBY狀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大陸調動20萬大軍到遼寧的丹東戒備。就怕韓半島擦槍走火東北反受波及。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到目前為止,還無法確認和挑釁相關的任何特殊動向。」

建軍節北韓沒射飛彈只進行火力演習,但韓半島的緊張還未終結。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軍節#戰斧飛彈#軍演#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39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