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窗裝開口控制器 防賊又能防童墜落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1:01

有小偷想爬氣密窗闖空門,其實屋主只要加裝「開口控制器」,就可控制窗戶打開的縫細大小!門窗業者說市面上的氣密窗分為全開式和推開式,賣場都能買到1千元以下的控制器,安裝後除了能夠避免孩童打開窗戶往外掉,還能避免有人從屋外闖入;萬一家中突然失火也不用擔心,推開卡榫或轉開零件,5秒鐘內就能把窗戶全打開,方便逃生。


 

蜘蛛大盜在家門外慢慢攀爬,輕易闖入民宅行竊將家中財物偷走,爬窗行竊越來越多,家中窗戶現在不只是要通風、防竊功能也很重要!也因此現在多了所謂各式各樣的安全防盜鎖,開窗到一半撞擊防盜鎖,防盜提醒立刻啟動,對小偷有嚇阻效果。

記者李香儀:「其實現在不少家裡都會加裝安全防盜器,只要將它放在窗戶軌道上面,像卡榫一樣將它鎖住之後,打開窗戶不止可以防小偷、也可以防止自己小孩墜落。」

不只向全拉式的氣密窗,還有這種推開式裝在窗戶的邊緣,鎖上加密鎖後按下按鈕一推開,只可以出現一個小縫。
 

鋁窗業者謝政志:「這個距離我們要預測家裡人的身材,不需要很大,這個距離就是要是全家人的身材。」

其實這樣的安全防盜鎖,也可以稱作開口控制器,限制開窗大小,價格方面全拉式窗戶以卡榫方式卡住,一個300到700元,而推開式由於多一道小鎖,而是以按鈕加解鎖,比較貴一個500到700元,防盜又防墜,但要是遇到意外又該怎麼做?

記者李香儀:「其實要是意外發生,安全限制紐解除之後按下按鈕,打開就能順利逃生。」

熟悉步驟一推就能推開,而卡榫式更為簡單轉一轉輕易解除,5秒內都能輕易逃生,傳統鐵窗防盜佳,但視覺效果有民眾就是不喜歡,現在氣密窗多了像防盜器的安全小物,不用再擔心小偷偷偷爬入。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密窗#偷竊#防盜#開口控制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723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