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亞洲矽谷 鄭文燦:選桃園就對了


發佈時間:2017/04/2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7: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工業產值冠全台,有足夠條件發展IoT產業聚落,政府以桃園為「亞洲‧矽谷計畫」基地「是正確的選擇」,盼桃園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行政院去年通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並以桃園作為示範場域,鄭文燦今天出席「2017亞洲‧矽谷國際高峰論壇」時指出,「亞洲‧矽谷計畫」是台灣重要的國家級旗艦產業計畫,桃園為國門之都,具國際交通及地理環境優勢,可連結台北、新竹發展IoT產業聚落,「選擇以桃園做為窗口與平台是正確的」。

 

這場論壇在中壢區南方莊園飯店舉行,包括經濟部長李世光、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主任蘇孟宗、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亞洲物聯網聯盟理事長黃彥男等多人出席。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亞洲‧矽谷計畫」結合中央和地方政府,連結台灣強勁的電子資通訊硬體製造能力及矽谷技術研發能力,提供產官學研平台,協助中小型企業及年輕人創新創業。同時與國際相關組織進行IoT、5G、行動、無線、智慧城市等技術合作,促進台灣產業轉型與升級。

鄭文燦表示,桃園一年工業產值3兆元,資通訊產業完整,可結合台北的軟體文創、新竹的半導體及IC設計,軟硬體合作,讓產業創新動力發揮加乘優勢。
 

他認為「亞洲‧矽谷計畫」是兼具創新生態圈及IoT產業的旗艦計畫,不僅需要制度與法規的鬆綁,形成創新生態圈,也要示範應用,結合產官學界,制訂更好的實驗標準,讓IoT產業能夠連結至工業4.0、工業製造及大數據等。

鄭文燦說,桃園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市府規劃設置「虎頭山創新基地」,引進北科大、新加坡創新團隊,進行IoT實驗基地,此外,中原大學旁規劃設置「中原創業村」、幼獅工業區設置「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提供小型工廠相關資源,讓創業年輕人以便宜資金進駐創業。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鄭文燦#亞洲‧矽谷#產業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500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