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推無幣化 超商找零直接存進交通卡


發佈時間:2017/04/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4: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央行宣布,從4月20日開始,在7-11,樂天等超商用現金消費後,可以選擇不找零,把零錢金額存進類似悠遊卡的交通卡。這是南韓實施無幣化的第一步,民眾不用帶著一堆銅板,也可省下鑄幣的成本,希望到了2020年能達到全面無幣化的目標。


 

到便利商店買零食報紙,總是免不了找回一堆銅板,不過現在到南韓的便利商店,你可能會看到這個景象。

民眾:「請幫我把零錢存進這裡面。」

把紙鈔跟類似悠遊卡的交通卡,一起交給店員,本來要找的零錢通通存進卡內,這是南韓政府實施無幣化的第一步。
 

記者:「以後到便利商店的找零,會變成點數,直接加到民眾的交通卡裡,以後直接用卡結帳就好了。」

便利商店龍頭,像是CU、7-11還有樂天等超商,都可以選擇直接把找錢金額存起來,民眾也覺得超方便。

民眾:「錢包裡放很多現金,這樣錢包會變得很重,多的零錢還要分開放,或是另外存起來,現金的話,還要確認找零什麼的很麻煩,但如果用卡的話就方便多了。」

根據南韓政府的調查,全國民眾平均每人有兩張信用卡,再加上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民眾出門幾乎不用帶錢包,現金交易只占2成。零錢儲值不但便民,也替政府省錢。

南韓央行官員:「我們期待可以幫人民解決,每次結帳都會找很多零錢的不便,站在韓國央行的立場,每年約可節省約60億韓圜的硬幣製造成本。」

別看小小的10、100元硬幣,只合台幣幾塊錢,製造成本可是高過幣值,去年南韓的鑄幣成本,就高達537億韓圜,相當於14億台幣,

南韓央行官員:「韓國央行看準人民喜好,這個直接存入計畫,也可減少支出,推行後希望加快,韓國無幣化社會的形成。」
 

南韓政府說,如果推行順利,未來有望直接把錢存回民眾戶頭,在2020年達到全面無幣化。不過專家認為,除了硬體設備配合,老一輩的人愛用現鈔,或是喜歡在傳統市場消費的習慣,勢必得隨著無幣潮流改變,要完全淘汰現金交易,恐怕不是兩三年的時間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央行#無幣化#超商#不找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79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