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愛吃菜!北市國小廚餘多 單日最高10公噸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3:13

小朋友愛挑食,也讓廚餘變多,根據統計,北市100所公私立學校,廚餘單日最高就高達10公噸,相當驚人,深入了解,小朋友大多害怕吃青菜,像是苦味比較重的青江菜等等,但廚餘浪費的情況在花東地區就比較少,原因在於花東地區打包比例高,學子也比都會區來得少。


 

午餐時間小朋友排隊打飯,有菜有肉,但小朋友可不是每樣都愛吃。

記者:「營養午餐通常會剩下來的,都是甚麼菜。」

小朋友:「肥肉,菜的那個部分吃掉,但是我會把根留下來,因為跟很苦,苦瓜,因為它很苦。」
 

記者:「你最不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

小朋友:「青江菜。」

根據調查學校營養午餐,以北市為例光是餐盒公會,負責的100所公私立學校,104年單日最高廚餘量就高達10公噸,105年推動食育教育降到6公噸,但剩食量仍舊驚人。

國小老師:「普遍都會比較不喜歡吃青菜,尤其是青江菜,因為青江菜對孩子來講,可能會比較苦,又會比較硬一點點,所以是青江菜我們都要用策略。」

深入了解小朋友最怕苦味青菜,像是青江菜等等,營養午餐有成本限制,以大鍋菜為主美味難兼具,加上小朋友挑食廚餘量變多,但花東地區國小廚餘量較少,專家表示主因在於,花東地區打包剩食的比例高,加上人口也比都會區來得少。

營養師尤宣文:「大鍋菜本來在口味上的拿捏,會比較不準確,然後再來就是因為小朋友,比較不習慣在學校吃的食物,跟在家裡吃的食物,是有所不同的。」

教育局表示會逐漸控管也會適時調整菜單,配合大眾口味,否則小朋友繼續挑食挑下去,這午餐營養沒下肚,反而都先進了廚餘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餘#國小生#挑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86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