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360萬顆蛋滯銷! 彰化蛋農:不排除提國賠


發佈時間:2017/04/2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4:22

雞蛋驗出戴奧辛風波,儘管彰化縣府舉辦「安心吃蛋」記者會,但是蛋農還是很擔心,說政府驗出一顆蛋有戴奧辛,卻讓一天生產一千多萬顆蛋的彰化蛋農,蒙受損失,滯銷三成!而且現在雞蛋價格恐怕也會往下跌,原本4、5月份,因為母親節檔期,製作蛋糕,雞蛋用量大,現在卻怕原本的銷售大月,雞蛋會賣不出去。


 

安心吃蛋免費的蛋有不少人搶,但是蛋農也好心酸,因為雞蛋被冠上驗出戴奧辛,很多人不敢吃,尤其彰化蛋農,母雞每天生的雞蛋,占全台4成5,一天就有1200萬顆,現在3成滯銷1天360萬顆賣不掉,兩天720萬三天超過一千萬顆蛋,損失上千萬元。

彰化養雞協會理事長莊富山:「賣場一些消費端,像是夜市、美食街,這些都是會少用到,這個等於對我們農民殺傷力很大 。」

每天出貨量都有千萬顆,不僅台北蛋商不收彰化蛋,苦不堪言,而且價格還可能往下掉,養雞協會預估產地價可能會從29元掉到23元,市場價格則可能從35元掉到28元。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詹茂進:「無法去計算了,因為蛋冰起來,都賣不出去,後面價格還要掉到哪裡,不知道。」

養雞協會還揚言,如果檢驗報告出來,不是雞農的問題,一定要告衛福部,如果問題出在飼料,會向飼料廠求償,而如果是環境空氣或水造成雞蛋驗出戴奧辛,他們也不排除要提出國賠,因為損失可關係著蛋農的生計。

彰化縣長魏明谷:「三家(有疑慮)的雞場,把它封存,禁止它雞蛋的移動,也就是說現在市面上所販售的雞蛋,絕對是安全的,沒有戴奧辛的。」

有蛋農掛保重,強調雞蛋生吃熟煮都沒問題,希望搶在母親節檔期,各飯店麵包坊,製作蛋糕需要大量用蛋前,能挽回聲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雞蛋#安心吃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7

0.0346

0.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