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馬拉松極限 2小時障礙無人能破


發佈時間:2017/04/2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2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跑運動相當熱門,但要在2小時之內跑完馬拉松,至今仍是無人能突破的極限,目前世界上最快的紀錄是一名肯亞跑者創下的,他在2014年的柏林馬拉松中,跑出2小時2分鐘57秒的成績,許多運動品牌和私人組織都在實驗,該怎麼樣把時間壓縮在2小時內?


 

跑馬拉松挑戰自己的極限,是很多人熱衷的運動,可是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跑完全馬42.195公里的距離因人而異,但是目前為止,全世界沒有人能在2小時之內完賽。

Nike實驗室主管威爾金斯:「我覺得在馬拉松比賽中,它的本質就是一場比賽,所以選手們的心態是只要擊敗後面的人就好,這種心理狀態就不一定會需要想到2小時的障礙門檻,因為他們只要擊敗後面的人就能拿到獎金了。」

目前最快紀錄是由肯亞跑者基梅托創下的,他在2014年的柏林馬拉松中,跑出2小時2分57秒的成績,而NIKE就要實驗看看有沒有人,可以打破2小時的紀錄。
 

Nike實驗室選了3名選手,他們都是來自東非,而且也都曾在2小時15分鐘內跑完全馬,NIKE找這3名選手配合實驗,包括測量他們的身體數據、訓練和為每個人量身訂製鞋子。

CNN記者:「這樣的實驗對跑者會有危險嗎?」Nike運動實驗室組長:「我不認為,全程都嚴格控制著,包括科學實驗的部分及和運動員的合作,到頭來這是關於人體的測試,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樣的。」

Nike運動實驗室人員:「我們將從體重開始,所以我們先來量你的體重、身高。」

CNN記者也跟著體驗看看,包含跑步的步伐、呼吸全都用電腦監控,要找出能讓跑者最省力又能跑得快的方法。

Nike運動實驗室人員:「試著跟上跑步機的節奏,就是這樣!」

最後整個團隊在F1賽車場裡面實驗成果,不過這一次只先驗收半馬成績,其中現任的奧運冠軍,在1小時之內就跑完了。

長跑運動員埃利烏德基普喬蓋:「所有人都可以做到超越他們想像,非比尋常的表現,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在2小時之內跑完,成為第一個在2小時內跑完馬拉松的人,這將會比發現網路更重大。」
 

5月底將正式挑戰,2小時跑完全馬的不可能任務,看看能不能破紀錄改寫人類的體能極限。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跑#馬拉松#極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3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