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第2個觀察點到來 25日建軍紀念日


發佈時間:2017/04/2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20: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天(25日)就是北韓建軍節,朝鮮半島周邊國家紛紛拉高警戒加派偵察機,美國航空母艦也與日本兩艘護衛艦進行共同訓練,以防北韓再出招挑釁,去年此時平壤在建軍節兩天前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外界預估這次在中美雙重施壓下,北韓可能做出低強度飛彈發射,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在北韓境內從事慈善工作的韓裔美籍人士,在平壤機場準備離境時遭北韓當局逮捕,至今原因不明,北韓有可能是為了增加手中籌碼因而出手。


 

再過一天,25日就是北韓人民軍創建日,但在首都平壤嗅不到一絲緊張氣氛,民眾倒是專心練拔河。

北韓民眾:「一旦爆發戰爭,任何戰場我都會上,且能成為萬能士兵,我將遵從元帥的方針將航空母艦一舉擊潰。」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則公開到空軍養豬場視察的照片。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金委員長表示,養豬場讓我們能豐富供應飛行員新鮮豬肉。」

現在外界就怕北韓藉著建軍紀念日進行第六次核試,或再次發射飛彈,美國一度行蹤成謎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23日開始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足柄號和五月雨號在菲律賓海域展開共同訓練,之後將進入東海北上向北韓施壓。

前日本海上自衛隊海將香田洋二:「要讓北韓了解意圖就是不能進行核試,一旦進行我們也不得不拔刀,這樣雙方就不可能毫髮無傷,現在的階段就是讓對方理解這點。」

但北韓沒在怕,官方勞動新聞嗆卡爾文森號是龐然巨物,北韓人民軍能一舉擊沉航母。

美國電視台記者:「我們獲得證實,又一名美國人在北韓首都平壤遭到逮捕。」

而就在這個時候北韓手中又多一項籌碼,一位曾任延邊科技大學教授的金姓韓裔美國人在平壤機場遭北韓當局扣留,是第三位遭平壤拘留的美國人,就怕美朝擦槍走火,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早上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電話會談,呼籲雙方自制。

中國大陸央視主播:「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決反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同時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劇半島局勢緊張的事。」
 

但北韓似乎也越來越不給中國老大哥面子,北韓中央社21日用個人評論暗批中國隨美國起舞,顯然對中國官媒和專家提議,中斷對北韓供應原油的高強度制裁不滿,根據美聯社報導,北韓已有多個加油站開始限制汽油供應,甚至停止營業,部分加油站外大排長龍,油價也飆升,有觀察認為中國可能祭出切斷北韓生命線輸油管這張王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的核武飛彈問題不只對國際社會,對我國也是極度重大的安保威脅。」

日相安倍晉三24日也與川普通話,強調日本海上自衛隊將與美國航母打擊群緊密合作,加強戒備,北韓一連多天上演表演活動,配飛彈發射畫面,文攻武嚇不遺餘力。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鎖定我方領導人的敵對勢力,將導致南韓化為灰燼、日本列島沉沒,就算美國本土遭核武攻擊也不要後悔。」

出訪亞洲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到了澳洲再次警告北韓。
 

美國副總統潘斯:「儘管所有選項都擺在桌上,但我向你們保證美國會持續與澳洲與地區盟友及中國合作,向北韓政權施以經濟、外交壓力,直到他們放棄核武飛彈計畫。」

根據美國智庫最新衛星照片,過去北韓核試的北側坑道附近出現小型拖車及5輛礦車,只要平壤下令隨時可進行核試,韓國媒體報導,北韓豐溪里核試場附近居民已接獲避難指示,日本政府國民保護入口網站則刊出彈道飛彈攻擊避難守則,光是15日北韓大閱兵那天就有超過45萬人次瀏覽,超過上個月一整個月,一旦飛彈落下,如果人在戶外要找堅固建築物或往地下街避難,若在室內則要遠離窗戶,北韓建軍紀念日最後倒數,平壤動向各界高度關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建軍節#警戒#核武飛彈#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203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