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娶東芝遇強敵 韓SK會長親飛日搶親


發佈時間:2017/04/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8: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SK集團會長崔泰源今天從金浦機場出境前往日本,為SK海力士公司的東芝收購戰領軍指揮。崔泰源先前因檢方調查朴槿惠閨蜜案,遭限制出境4個月,這次是解除禁令後首次出國。

陷入鉅額虧損危機的日本家電大廠東芝,正在求售金雞母記憶晶片事業,為了搶東芝半導體,鴻海可是絞盡腦汁,不料半路殺出南韓SK集團,集團會長崔泰源今天中午已經飛往日本東京,準備「搶親」。

 

南韓「edaily」報導,SK Hynix在單打獨鬥較為吃力情況下,與美國的Bain Capital聯手參與東芝收購戰。外界傳出SK在收購東芝的預備投標前,已寫下比市場上流傳的1兆日圓更高的2兆日圓。

崔泰源為了與東芝高層人士晤談,今天中午從首爾金浦機場搭乘專機,直飛日本東京,這是崔泰源因崔順實干政醜聞案調查影響,被禁止出境達4個月後,首度前往海外。

崔泰源為了5月底被選為東芝「優先協商對象」,決定親自前往日本會晤東芝高層,說明SK集團的半導體事業願景,希望打動東芝「芳心」。
 

南韓業界透露,崔泰源將親自會晤東芝高層,這意味著SK集團已展開總體戰,東芝收購戰將更趨白熱化。

外界分析,崔泰源此次日本行,一方面物色日本的財務投資人,另一方面也將會晤日本政府人士。

另外,報導也提到,台灣鴻海集團也將結合日本企業夏普參與東芝的收購戰。

崔泰源此行可能將會晤東芝的美國晶片伙伴企業、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的高層人士,由於威騰電子是東芝的合作伙伴,東芝在選定「優先協商對象」之前,必須先徵得威騰電子的同意。

崔泰源從今天至26日為止,預計在日本停留3天2夜,同行者還有半導體專家、海力士公司副會長朴星昱,以及收購合併案專家、SK電信公司社長朴正浩。

崔泰源也表示,會研究能讓東芝與海力士合作的各種方案,強調比起單純的收購,會找尋更好的處理方案。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SK集團#東芝#半導體#搶親#白熱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0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