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咚咚咚!學校鼓團假日晨練 響亮鼓聲擾民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9:15

假日早晨學校附近傳來鼓聲,吵得居民受不了!新北市泰山的同榮國小每到假日都會有鼓團在練習,從早上9點到中午12點,但聲音太大,讓附近居民受不了。學校主任說,平時都會請鼓團在視聽教室密閉式空間練習,但有的時候視聽教室辦活動,練習場地才會移到室外,影響居民作息,之後會更加注意。


 

假日早晨,學校旁卻傳來轟隆聲,還越來越大聲,頻率越來越高。23日一早,在泰山同榮國小原來是鼓團從早上9點到12點都在練習打鼓,吵得居民起床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附近居民:「大概早上7、8點就會開始打鼓,然後打到差不多中午12點,但是因為家裡有寶寶,所以就是寶寶就會7、8點開始起來哭,然後睡也睡不好,但昨天特別吵。」

來到學校,主任說平時隊員都會在視聽教室這種密閉式空間練習,星期六是國小班、星期天是成人班,一班約20人,練習時間從早上9點到12點,而有時是因為更換場地才會吵到居民。
 

同榮國小主任洪壽嶸:「有的時候我們的團練教室會因為場地外借,或者是學校辦活動的原因,那鼓會移到我們算是走廊的空間來練習,那可能因為這樣的狀況有比較大聲,那這個部分學校也會再多加的留意,我們都會要求團員們把鼓上面都要加2層的墊子。」

怕吵到居民,除了在鼓上加裝兩層布,也會打上公告通知附近居民學校鼓團練習時段,印出公告張貼在學校外頭佈告欄,而像其他國小如果假日有辦活動,怕噪音擾民,也都會利用通訊軟體群組通知里長,請里長再告訴居民。

新民國小校長潘良惜:「會發一些宣傳單,然後就是發到里下面有個鄰,他只要送到鄰長那邊,然後鄰長其實就會幫他們告訴大家。」

學校辦活動或社團練習在所難免,跟居民打好關係,互相通知活動社團練習時間,大家才能互相體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榮國小#鼓團#練習#擾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3476

0.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