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群眾登報! 前檢察官:違反比例原則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8:52

419反年改抗議活動隔天,警方公布28位在現場有激烈行為民眾的照片,立委就批評刊登人像的方式跟對待通緝犯沒兩樣,曾任北檢的檢察官就說這已經違反比例原則,因為他們並不是重大罪犯,用全民指認的方式處理不太恰當。TVBS在抗議活動過後也做了民調,顯示出民眾一半以上支持年改,但是對政府處理的方式沒有很滿意,信心度也不夠。


 

報紙上一張張照片總共28人,大頭照名字毫不保留,沒有馬賽克,他們是419年改抗議當天有激烈行為的民眾,整天下來,警方列出這些人,刊登上報紙要大家全民指認,立委認為不恰當。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vs.內政部長葉俊榮:「我想這不是通緝犯的處理方式,我想你也了解。」

葉俊榮反駁,強調不是以通緝犯方式處理,不過曾任北檢的檢察官就說,這樣方式只有在逮捕10大要犯才看得到。
 

北檢前檢察官:「這些人不是重大犯罪的行為人,用這樣的方式暴露他們的長相或者是個人資料,以檢察官要偵辦犯罪來看的話這是違背比例原則的。」

年金改革紛紛擾擾,根據TVBS民調,民眾對年金改革滿意度46%不滿意、29%滿意,滿意的人比今年1月少了3個百分點,對年改的支持度則是61%支持大過於18%不支持,另外信心程度是52%沒信心、32%有信心,顯然總統對外滿化作用有限,再看到年改之後總統的滿意度跟之前相差不大,27%滿意、44%不滿意,林全則是23%滿意、44%不滿意,年金改革政策引發社會不同的討論聲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年改抗議#民眾#照片#公布#民調#比例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68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