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架、燈管裸露!廢棄招牌損市容 市府拆除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8:44

店家倒閉或是長期不使用的廢棄招牌,北市府為了世大運正在進行市容整頓,像是鋼骨裸露、尺寸不合格影響美觀跟安全,在8月底前總共要拆除600個招牌,世大運19個館場周圍22條主要道路,包括忠孝東西路、重慶南北路等等,都已經排定廢棄招牌拆除。


 

記者畢倩涵:「整排內湖路上招牌林立,這家跆拳道已經換上新的招牌,但再往上看舊的招牌已經殘破不堪,建管處現在要求立刻拆除。」

仔細看只剩鋼架外觀,甚至框裡還有幾隻燈管裸露搖搖欲墜,甚至它招牌超過路燈延伸到大馬路,公車停靠時招牌就在正上方,建管處下令廢棄或尺度違規,都會盡速拆除。

建管處正工程司學進隆:「台北市為了配合世大運的開幕,我們針對市容部分,希望以後讓來賓或是市民,都能有個比較好看的市容。」
 

位在東湖路公寓頂樓,這塊廢棄招牌面積更大,預計後天也要動工拆掉,因應世大運19個館場,周邊像是和平東西路、重慶南北路等台北市主要幹道,以及連外道路環河南北路一帶,總共有22條道路,像這樣壞掉不使用的老舊招牌,不是請店家自行解決,就是建管處公權力立刻執行。

建管處正工程司學進隆:「忠孝東西路、仁愛路還有信義路東西向,針對這次拆除的一個熱區。」

為了美化市容,今年以來已經拆了200個,預計8月底前拆滿600個招牌,即便還在使用,但招牌長度如果超過1.5公尺、在人行道高度必須要3公尺以上,一般車道更嚴格,招牌高度要超過4.6公尺也是會被強制拆除,目前費用由市府自行吸收,拆除招牌工程浩大,安全之虞避免雜亂不堪的廣告物影響市容。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大運#市容#招牌#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1120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