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宏顛覆傳統 有望成法最年輕總統


發佈時間:2017/04/2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8: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親歐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以引起轟動的政治生涯、打破傳統的婚姻,以及讓法國現代化的承諾,有望以39歲之齡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

法新社報導,如果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勝選,這位中間派前銀行家將推翻選民選總統向來重經歷的傳統,而成為法國現代史上最年輕總統。

 

今天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決選在今天登場,馬克宏將以約2/3得票率當選總統。

估計票數出爐後,興高采烈的馬克宏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為法國政治歷史翻開新頁。」

他告訴數百名搖旗吶喊的支持者:「我希望擔任愛國者的總統,來對抗民族主義威脅」。
 

「以你們之名,我將…成為法國和歐洲的希望之聲。」

法國人民對政治階層的不滿日漸高漲,馬克宏利用人民渴望體制革新贏得決選門票,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也趁勢擠進第2輪。

在馬克宏1月於不列塔尼(Brittany)舉行的一場造勢會上,23歲店員戈尼杜(Marine Gonidou)告訴法新社,「我會來是因為他年輕、充滿活力,宛如一股清新空氣」。

儘管被定位成「局外人」,這位天資聰穎的學生依然跟隨前人步伐,在國家行政學院(ENA)等法國精英大學就讀。法國許多領袖都出身於ENA。

馬克宏進入投資銀行業後,在洛希爾集團(Rothschild)賺進數百萬歐元,接著在2012年成為現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經濟顧問,2年後接下經濟部長一職。

除了打算改善經濟環境,馬克宏也強調在貧困地區加強教育的必要性,他也曾公開譴責法國世俗主義延伸出的嚴格法規,使穆斯林蒙上污名。

馬克宏不僅打破政壇常規,他的私人生活也是顛覆傳統。
 

來自法國東北部中產階級家庭、愛好戲劇的馬克宏,就讀中學時愛上大他25歲的戲劇老師托涅(BrigitteTrogneux),兩人於2007年結婚,這段師生戀也屢占媒體版面。

儘管馬克宏靠著個人魅力備受普通選民喜愛,但他過去曾因高高在上的態度挨批。他曾稱屠宰場工人「文盲」,遭解僱的員工是「酒鬼」,以及搭公車者為「窮人」。

他還有段不怎麼光榮的對話,他去年5月與1名身穿T恤的抗議者對峙時失去冷靜,向對方說:「替你自己買套西裝的最好方式,就是去工作。」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國#馬克宏#大選#親歐派#顛覆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895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