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籍航空遭駭?購票民眾遭「假客服」騙52萬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8:14

華信航空訂票系統疑似遭駭,有民眾個資因此外洩慘遭詐騙。受害的陳小姐才花不到3千元,買松山到台東機票,但卻接到假客服電話,被騙52萬;更讓她氣憤的是,在她被騙之前,其實華信航空早就接到165的警告,但卻沒有即時通知購票民眾,消基會覺得明顯有疏失。


 

一張張匯款單據,是陳小姐不想看到的心碎畫面,全都因為2月21日她上網買華信航空,隔天松山飛台東機票,才花不到3千元,卻被詐騙52萬!

受害陳小姐:「對方說要進行交叉身分認證,要我輸入我機票的金額,然後帳號地方輸入我的身分證字號。」

明明都飛回來,還接到假客服電話,說不小心設定了12期自動刷付,連續扣款12次,要到ATM設定解除,已經是老梗,但靠這一招還是取信被害人。
 

受害陳小姐:「全世界只有我跟華信航空知道交易明細,沒有任何人知道,包括我家人也不知道,所以當下不疑有他的狀態。」

被騙的還不只陳小姐,從3月12日到19日總共40多起,詐騙金額高達300萬,而且華信3月12日就出現個資外洩詐騙,隔天通報華信,3月22日陳小姐被騙,但整整晚了6天才收到提醒簡訊。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華信公司還沒有舉證,證明她對個資的保護,是沒有任何故意過失的情形下,對於消費者所應負的賠償責任,最低就是200到2萬的賠償。」

雖然華信表示個資不是內部流出,看看國內各家,航空公司長榮會有第三方加密動作;廉航台虎每一季都會做官網檢測,確保買票客人在網路世界,個資安好無虞。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資#ATM#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88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