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衝航太露餡 傳挖角谷歌2大咖


發佈時間:2017/04/2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2: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也要搞太空衛星嗎?外媒報導,蘋果傳出挖角谷歌兩位大咖主管,也傳出有意投資波音衛星寬頻計畫,蘋果似乎布局衛星收集影像與衛星通訊技術。

彭博(Bloomberg)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挖角2位擔任過谷歌(Google)衛星部門主管人士,組建新的硬體團隊。其中芬威克(John Fenwick)主導谷歌衛星部門營運,特雷拉(Michael Trela)是衛星工程的主管,兩人在最近幾個星期內已經離開谷歌轉戰蘋果。

 

報導推測,透過這項行動,蘋果切入嚴苛要求且花費巨大的衛星設計和營運領域,蘋果似乎有意深化在衛星收集影像與衛星通訊的實力。

報導並引述另一位知情人士指出,蘋果也正在洽商有關投資航空巨擘波音(Boeing)衛星寬頻計畫的可能性。報導引述去年獲得文件內容表示,波音規劃透過1000顆低運行軌道衛星提供寬頻接取服務。

報導並引述產業內情人士表示,蘋果已經投資波音相關計畫。上述消息均未獲證實與回應。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先前報導,蘋果似乎組建規模不小的無人機機隊,提升並更新Apple Maps的地圖圖像資料。

報導指出,蘋果在2015年併購一家企業Aether Industries,這家公司主要開發高頻寬無線通訊收發器以及高空熱氣球等,可提供航空高解析度地面圖像資料。 (中央社)
#蘋果#太空衛星#谷歌#挖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292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