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蛋風波續燒! 農委會開跨部會研商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洪榮斌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2:12

戴奧辛蛋風波延燒,除了調查問題蛋場跟附近場家,也將把重點放在「飼料」,今天上午農委會會同食藥署和環保署,召開跨部會會議,農委會強調對可能汙染源「飼料以及水、土」,抽驗最快這禮拜完成,食藥署更不排除未來會進行全台監測專案,只是事發至今,源頭和汙染源都不明,已經造成恐懼。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不排除水、土、飼料這3個部分,我們這禮拜絕對會把所謂的可能的原因,全部去抽驗完。」

一見到媒體,趕緊講出最新進度,就是為了降低全台戴奧辛雞蛋的恐慌感,24日一早農委會、食藥署、環保署,一同召開跨部會會議,宣布汙染源抽驗結果最快本週出爐,甚至食藥署緊追在後,也不排除未來進行全面雞蛋戴奧辛擴大監測專案。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關於這個部分,會是討論的一個方向,那這部分要在討論後才會定案。」
 

當然得好好考慮擴大監測,畢竟這次戴奧辛雞蛋蛋源,遲遲無法明朗,傳出成大抽檢人員未掃描蛋箱QR Code,甚至因為有些蛋是混在一起的,一個蛋箱就多達7張的QR Code,還真不知道要看哪個。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這個說法有點誤解,是因為成大這邊檢測,他去購買的時候,因為他買的是散裝蛋,所以他溯源的標章是貼在蛋箱上面。」

各縣市衛生局也持續進行查核,截至23日為止,預防性下架6785公斤大約14萬顆蛋,而至於先前彰化駿億、鴻彰、財源,3家蛋場抽驗最快週五出爐,還有其餘6家上游蛋場抽驗,也會在7天內出來,雖然農委會強調這次戴奧辛序列,和12年前毒鴨事件不同,不見得有致癌風,但如今源頭不明,也汙染源不明,全台飄散一股,戴奧辛恐懼。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蛋#戴奧辛#汙染源#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73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