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車位堆雜物 怎麼管?全看「社區規約」

記者 林彥汝 張允曦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社區停車場,雖然外人進不去,卻也是重要的管理指標。房仲透露,帶看時也會去看車位,要是堆積雜物、亂停機車,在消費者心中常常扣分!也因此,不少社區就在管理規章明訂,不能堆放雜物,甚至還有罰則。不過律師說,社區規約雖然有法律效力,執行時恐怕還是需要上法院提告。


 

社區地下停車場,紙箱堆得比人還高,就擺在自家車位後方,對面更誇張,邊角車位附近沒鄰居,私人物品圍成ㄇ字型,甚至下層用帆布遮起來,上層用一個個塑膠箱堆疊,跟倉庫沒兩樣,把停車位當私人空間,全看社區怎麼規範。

律師陳尹章:「譬如說像這個為例,(車格內)如何使用,是所有權人自己的範圍決定,移出車格外這個部分是屬於全體共有人所共有,必須依照(社區)規約規定。」

私人停車格內擺東西,基本上不受規範,但停車格外就屬公共空間,社區規約如果說不行,就不能違反規定,像有的社區明訂一個車位只能停一輛車,禁止放置私人物品,或是載明堆積雜物時間過長,就能以廢棄物處理,律師說,社區規約有法律效力,只是實際執行並不容易。
 

律師陳尹章:「(社區規約是)由區權人同意就會生效的一個規定,但是實際上在執行的時候呢,必須透過法院來取得實際的罰鍰,法律效果必須由法院來執行。」

如果社區沒有提告,規約的嚇阻效果大於實質作用,儘管如此,房仲透露,包括停車場、樓梯間這些公共空間有沒有堆雜物,其實是一項管理指標。

房仲店長許兆承:「(雜亂)可能是社區的管理規章沒有規範到,(買家)他就會覺得說,那這樣子是不是鄰居不好相處,還是說這個社區比較沒有質感。」

管理比較好的社區,對房價、評價都有正面影響,房仲透露,同級社區管理得好或不好,房價能差一成,任意堆放雜物引發鄰居不滿,除了跟鄰里過不去,也是跟錢過不去。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停車場#雜物#堆放#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62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