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前研一爆 郭台銘是蔡總統的「刎頸之交」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12:06

日本趨勢作家大前研一,4月份剛出版新書,內容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總統蔡英文的「刎頸之交」,比喻兩人「情誼深厚」,大前研一更強調,若台灣與大陸發生什麼問題,郭台銘應該會居間協調,但實際看看國內情形,蔡總統曾和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同出席活動,就是沒看見郭台銘的影子。


 

多次訪台的日本趨勢作家大前研一,再度語出驚人,直接點名蔡總統和郭台銘關係不單純。大前研一4月剛出版的「全球趨勢洞察」新書,內容指出郭台銘是蔡總統的「刎頸之交」,對於把大陸當作自家庭院的台商企業,蔡總統也深諳箇中實情。

萬一台灣與北京政府發生問題,想必郭台銘會「居間協調」。

才被國民黨譽為2020總統參選人王牌,郭台銘何時和蔡總統建立深厚私交?大前研一評論引發各界好奇,但實際看看國內情形。
 

曾和台達電鄭崇華台積電張忠謀並肩同行,就是沒看過蔡總統和郭台銘面對面互動,「刎頸之交」象徵割斷脖子也不變心,面對兩岸關係冰凍之際,兩人真能共患難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經營企業當然要跟不同黨派的領導人交往,這很正常的現象,但是有達到『刎頸之交』,我真的高度懷疑。」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交情)好不好我不清楚,但是從這麼多屆選舉下來,郭台銘向來都是藍營非常堅定的好朋友。」

藍營立委不以為然,國際級大師專業分析,蔡郭交情或深或淺,恐怕只有兩人最清楚。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前研一#郭台銘#蔡英文#刎頸之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765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