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AS沒驗戴奧辛 驗生菌數、抗生素殘留


發佈時間:2017/04/2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9:23

這次檢驗出戴奧辛的就是成大團隊,教授表示計畫是從93年就開始的,過去曾經有驗出戴奧辛鴨蛋,但雞蛋則是第一次;另一位成大環醫所教授則說,他在99年就跟團隊在土雞蛋裡發現戴奧辛高達5皮克,通報食藥署政府卻置之不理。


 

散裝蛋一顆一顆仔細挑選,台灣爆出戴奧辛蛋消費者難免會擔心,但偏偏有沒有問題肉眼也看不出來。

民眾:「因為檢驗標章我沒有說完全很有信任感啦!我覺得還是看店家,也不知道檢驗的結果是怎麼樣,就是它的可信度也不是很確定。」

有沒有檢驗標章很多消費者沒留意,散裝蛋部分會在蛋籃上有QRcode方便追源頭,盒裝蛋則靠CAS認證,包括生菌數、沙門氏桿菌、抗生素殘留、動物用藥殘留等都有把關,但就是沒有戴奧辛,接下來也會加入亡羊補牢。
 

成大教授李俊璋:「從93年開始,食藥署就陸續每年都一直委託我們,進行全台灣的這些食物的調查,93年以來我們第一次在雞蛋裡面看到戴奧辛。」

揪出戴奧辛蛋的成大團隊,教授表示除了驗戴奧辛、也有驗多氯聯苯,計劃案從93年就開始,過去曾驗出戴奧辛鴨蛋還有羊肉、鴨肉有戴奧辛殘留,雞蛋則是第一次,不過另一位成大環醫所教授廖寶琦卻跳出來,批食藥署輕忽!因為99年他跟團隊,就曾在土雞蛋裡發現戴奧辛含量高達5皮克,通報食藥署政府卻置之不理。食藥署則強調當初的研究不是監測,也有請地方衛生局了解,事實上並不像這次有大量的蛋流往下游盤商。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雞蛋#成大#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27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