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易控制方向! 國軍跳傘操演採「洞洞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08:43

國防部在臉書公布陸軍航特部的天兵操演影片,壯觀的跳傘畫面讓許多網友紛紛喊讚,不過國軍使用的MC1鐵漢傘,其洞洞設計也讓部分網友質疑怎麼拿破傘來訓練?但軍事專家解釋,傘面開洞設計是為了讓傘兵能更容易控制方向,美軍多採用此款,而我國的數位設計迷彩服也在影片中曝光!


 

朵朵傘花從天而降,這是陸軍陸軍航特部的跳傘訓練天兵操演,但仔細瞧傘兵們用的洞洞傘,可是讓部分網友直言怎麼不把傘補一補?因為拉近點看這洞還不小。

軍事專家陳敦隆:「他有講個型號,那這類的傘有2條操縱線,傘兵在拉其中一條的時候氣孔關閉,風灌進去就能控制方向。」

軍事專家來解惑,原來這個傘叫做MC1鐵漢傘,洞洞設計可以配合不同風速和風向,傘兵們控制方向更有感,國外也有不少影片解析原理,而國軍最新影片不只讓民眾長知識,也意外讓數位迷彩服首度曝光。
 

軍事專家陳敦隆:「這個是美式的MC-1傘具,那在國軍來講,他是用在特種地形,它的高度是在2千呎到2千5百呎,那基本傘使用高度,是在1250呎。」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比起過去的闊葉迷彩,數位迷彩服在草叢中隱匿性更好,只是新登場的數位迷彩服,怎麼跟解放軍的城市迷彩服花紋很雷同?2件比一比分得出誰是誰嗎?

軍事專家陳敦隆:「解放軍也是因為地形、軍種,那個天候來模擬(設計),會相似有敵我不分,我相信國防部也不會,糊塗到這個程度。」

可能因為兩岸地形相似度高,所以花紋顏色都很接近,但怎麼分辨誰是敵誰是友?想必我方官兵眼睛一定很銳利。





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TVBS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臉書#鐵漢傘#迷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562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