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戴奧辛蛋!新北、桃園、苗栗下架6242公斤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3:22

持續追蹤「戴奧辛蛋」的流向!新北市衛生局週五晚間到蘆洲的蛋行,要求業者預防性下架756公斤的蛋,桃園市衛生局也在轄內的2家蛋行,現場封存900多公斤的雞蛋,而台北市衛生局跟四大賣場則表示,目前沒有在通路發現毒蛋。


 

稽查人員走進蛋行,在一籃籃的雞蛋上全貼上封條,追戴奧辛蛋流向,桃園衛生局到轄內永山、立祥2家蛋行,現場封存921.65公斤的雞蛋,新北市衛生局也到攤商稽查,週五晚間到蘆洲的意昌蛋行、週六又到三重稽查,要求業者預防性下架,截至週五晚間已經封存756公斤雞蛋,台北市跟四大賣場則表示,經過清查目前還沒有在通路發現戴奧辛蛋。

衛福部長陳時中:「販賣的走向大概是一個流向,是很清楚的都在我們掌握之中,那都不能再出貨,就是說整個的流動管制已經啟動,今天下午3點就啟動。」

早餐店用的散裝蛋、還有傳統市場賣的散裝蛋,上游是誰部長說流向清楚不用擔心,盒裝蛋有生產履歷,則是掃描QRcode就能知道來源。
 

民眾;「當然啊!就是對健康有影響,我們都是會挑比較有信用的店家,因為買習慣了,所以就沒有再問來源。」

另外有人質疑,當初在苗栗蛋行抽驗9顆蛋,然後用混和方式檢驗,才造成上游追查困難。

農委會則解釋,因為戴奧辛非常微量,最少就是要9顆蛋,達到一定的量才有辦法檢驗,而散裝蛋不同來源也都混裝難以區別,才造成釐清困難,還需要時間確認到底是哪個蛋場出狀況。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衛生局#毒蛋#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64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