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科技詐騙! 賣已榨好的果汁假裝現榨


發佈時間:2017/04/2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2:55

募資網站上常會出現各種看起來很神奇的商品,有些非常實用,但有些卻是幌子,還把投資人當凱子削。美國矽谷一間新創公司,就推出一款高科技智慧果汁機,一台要價兩萬多台幣,結果最近卻被踢爆,這台果汁機根本就沒有現壓果汁,而是賣給消費者早就榨好的蔬果汁。


 

Juicero到底是什麼神奇的機器,讓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都讚不絕口,常在節目上送禮物的歐普拉,非常闊氣的送給電影工作人員一人一台Juicero ,它是一台果汁機,而且售價非常昂貴,一台要價美金699,相當於台幣兩萬一。

這台高科技果汁機,剛推出時主打的重點,是要讓使用者輕鬆榨汁,不用費時處理用剩的蔬果,公司還找了著名的三鐵運動員Rich Roll來替果汁機背書,這對重視體態與健康的消費者來說,相當有說服力。

三鐵運動員Roll:「哇這看起來太酷了,看起來好像蘋果設計的。」
 

白色圓弧的外型,搭配LED燈,打破一般人對果汁機的印象,使用者要搭配公司販售的材料包,才能喝到現壓的果汁,堪稱是果汁界的Nespresso。

三鐵運動員Roll:「使用完後我可以把袋子拿出來,把袋子撕開,把菜渣倒出來。」

用完後打開材料包,還可以看到被壓扁的蔬果,這讓熱衷健康飲食的矽谷人相當看好,Google Ventures跟美國最大風險投資基金KPCB紛紛掏錢投資。

科技記者:「新創公司Juicero從谷歌跟其他投資人身上籌到了1.2億美金,但消費者花了4百美金買的果汁機,裏頭到底是什麼呢,根據彭博社報導 ,有些Juicero的投資者有點訝異,這公司的材料包,竟然用手就能擠出汁來。」

原本售價台幣2萬1的果汁機,之後降到1萬2,這已讓一開始就購買的消費者很不滿了,沒想到這台機器還被踢爆,所謂的材料包,根本是早就已經榨好的蔬果汁,記者只用手就把材料包中的果汁擠了出來,根本就不需動用到號稱能產生超過4噸壓力的擠壓器,用手擠跟用機器壓,所弄出來的果汁量幾乎一模一樣,但機器製造出來的麻煩還更多。

科技記者:「如果這材料包僅僅過了包存期限一天,果汁機就不會幫你榨汁,你也不行用自己的蔬果來做果汁,你只能使用Juicero賣的材料包,一包大約5到7美元(150至210台幣)。」

每個材料包上都有QR code但果汁機一旦偵測到它過期,就不讓你擠,實在是聰明過了頭。
 

科技記者:「所以假如你真的真的,我是說真的好愛喝果汁,而且錢多到滿出來的話,Juicero就很適合你。」

難用又貴的果汁機被記者酸到不行,而隨著募資網站越來越盛行,這種實際效用跟宣傳片有很大差異的產品,也越來越多。號稱可在水中獲得氧氣的水底呼吸器,被發現其實是用了液化氧,用完還得更換補充劑,至於這個雷射剃刀,效果也跟募資廣告,相差甚遠。

旁白:「如你所見 ,這個樣品一次只能刮掉一根毛,如果你想刮鬍子的話 ,就不是很有效。」

募資網站上的科技預售產品,讓網友看了覺得好神奇,但如果不做好調查就冒險投資,得到的恐怕是一場空。

圖/FB Juicero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科技#詐騙#募資#果汁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977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