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解密「茶壺行動」 核爆畫面如世界末日


發佈時間:2017/04/21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2:19

美國不斷譴責北韓進行核試,但僅僅在半個世紀前,他們自己也在包括夏威夷以及內華達州,密集進行核試爆。根據了解,在1945年到1962年之間,美國至少進行上千次核爆,試圖研究核彈的爆炸威力。最近他們公布了1950年代,核試爆的機密畫面,讓世人看見這驚人破壞力,希望人類永遠不要再使用,這種可怕的殺人武器。


 

物理學家史柏格斯:「我們拿到這個計畫的時間正好,我想它是我們歷史上很重要的一部分。」

超過半世紀的底片裡,藏著人類最不願面對的真相和野心,轟的一聲菌狀雲從地面升起,這是美國在1945年到1962年之間,所進行的核試爆,而且次數多達一千次以上。其中被抽稱作「茶壺行動」的核試爆,時間是1955年,當年的行動最近被解密,美國政府甚至將它公諸於世,目的是讓人們了解核爆的威力。

旁白:「這是過去從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的景象。」
 

火光照亮了沙漠裡的夜空,好幾哩之外都看得到,當時參與行動的士兵,如今安在?恐怕光是輻射量,就讓他們吃不消。

旁白:「內華達州的原爆試驗在這模擬的村莊進行,目的是看看核能的威力。」

當時美國人選在內華達州,這個人煙稀少的沙漠城市做實驗,他們蓋房子裡面還放置了假人,甚至還有食物等庫存,就等核彈爆炸看看威力如何,結果房子被炸爛,模型假人瞬間燒毀,一切灰飛湮滅,宛如世界末日,在1945年到1962年之間,美國朝大氣層施放了超過200顆核彈並且引爆,試圖研究核彈的爆炸威力和影響,在試爆的過程中,美國軍方利用攝影機從各個角度錄下了當時核彈爆炸的畫面。

物理學家史柏格斯:「這些影片是50年代一家叫做EG&G公司取得的,當時他們負責錄下這些畫面,然後分析這些影片,現在運用科技還原並回到50年代當時情況。」

這些影片被存放在美國各處最安全的保險櫃中,直到現在終於又重見天日,其中已解禁的750段珍貴片段,以電腦技術修復,濃縮成一段5分多鐘長的短片,讓世人看到這種武器的驚人破壞力,希望人類永遠不要再用這種可怕的殺人武器。

旁白:「軍方也出動坦克聯合演習測試,這被稱作茶壺行動。」

1957年內華達州沙漠的這次核試爆,有將近1.6萬名軍人暴露於高輻射環境下,引起最大爭議,相對於現在口口聲聲譴責北韓核試爆,只不過是半世紀前,美國甚至用更不人道的更大規模的方式進行核試爆,風水輪流轉,人類更該記取教訓。
 

圖/YOUTUBE Gk2006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試#茶壺行動#解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2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