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日韓朝美蘇各出招 韓半島危機難落幕


發佈時間:2017/04/21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大陸解放軍這幾天接連有海軍和空軍在黃海演習;俄羅斯也傳出調動地面部隊,前往俄朝邊界戒備;日本派出神盾級驅逐艦,和美國航艦打擊群演習;美軍的特殊偵察機,升空偵測大氣中放射性物質變化;至於南韓自己,宣布薩德系統用地,完成轉移。中、日、韓、朝、美、蘇的軍事行動,讓韓半島危機,遲遲無法落幕。


 

金日成冥誕過後,「韓半島危機」解除了嗎?答案恐怕是未必。

大陸西寧艦艦長:「敵驅逐艦一艘,上級令我艦對其實施火砲攻擊,將其擊沉。」

大陸最新的飛彈驅逐艦「西寧」,已經配備在山東半島附近的黃海海域,解放軍不只調動軍艦,還出動戰鬥機實彈演練。
 

南韓新聞主播:「中國人民網公開在渤海附近,大陸製超音速戰鬥機發射飛彈攻擊目標物的訓練照,大陸之所以下令戰機戒備,是為了因應北韓萬一遭受攻擊。」

就連俄羅斯,都派遣了地面部隊。

南韓記者:「俄羅斯也被認為,調動軍隊前往北韓邊界附近。」

當然,美軍也沒閒下來。

南韓新聞主播:「可以檢測大氣中放射性物質的美國空軍特殊偵察機WC-135,在20日緊急出動到東海上空。」

這個月7日,才抵達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美軍的WC-135已經升空戒備,還有美韓空軍聯合的「超級雷霆」演習,在在顯示朝鮮半島周圍,軍事活動只有更多,沒有消減。

南韓空軍上校:「如果敵軍挑釁,我們已經準備好讓他們後悔的強力報復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已經向朝鮮半島出發,何時抵達、要在哪裡活動,都由我來決定。」

而且只要韓美同盟一放話,

CNN記者轉述勞動日報:「我們對美國和其走狗,發動的先制攻擊,絕對會毫不留情,旨在全面毀滅。」

北韓對南韓宣傳媒體,「我們民族同胞電視台」播出影像,誇示美國就算出動戰略武器,北韓也不會退縮,北韓肯定做出回應。倒是北韓說隨時能進行的核試驗,究竟何時要進行?

NHK北韓新聞召集人:「25日的(建軍)紀念日,會有很多活動,所以在25日之前,我認為還是該嚴加戒備。」
 

聯合新聞電視主播:「四月底的北韓人民軍建軍紀念日,還有五月的南韓總統選舉,將是韓半島緊張態勢的最大變數。」

日本和南韓媒體,都鎖定下週二的北韓人民軍建軍紀念日。不過就在這緊張時刻,南韓國防部還趁勢宣布,薩德系統用地所有權,已經完成轉移。

南韓記者:「南韓國防部表示,韓美為了戒備北韓的核武、飛彈威脅,將努力盡快確保薩德系統進入作戰運用狀態。」

最快在南韓總統大選過後,朝鮮半島就會出現第一組薩德系統,包含了六座發射台和一座射擊控制雷達以及指揮站。不過大陸解放軍,有反制薩德的動作。

南韓記者:「:「根據解放軍報報導,人民解放軍的飛彈旅,預定將會創設使用中、短距離飛彈的新飛彈部隊。」

北韓記者:「北京當局體認到有此可能,因為北韓政權一旦垮台,會成為他們最擔心的地緣政治變化。」

中、日、韓、朝、美、蘇六國糾葛,韓半島危機,恐怕很難劃下休止符。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北韓#南韓#緊張#備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94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