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霧難降! 高空機師+地面聯管挑轉降點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9:00

3到5月金門機場常常起大霧,光是這3天就延誤38班,取消23班,如果能見度太差,機師就會決定是否轉降,一般來說機師會跟地面的聯管中心討論評估過後決定到底要降落哪裡,以華信金門來說,不是澎湖馬公就是松山機場。


 

機場廣播下午班機取消,全因為上午金門起大霧,班機轉降的關係,下達轉降指令的就是機師,通常會跟地面聯管溝通確認後再做最後決定。

飛行地面教官貓大:「金門待命如果不行,好吧回馬公備降,加油再回去,或者聯管說好不要回來載下一班客人就回來松山。」

碰上濃霧封鎖機場,如果判斷長時間不會好轉可能就回頭,如果可以等等看可以選擇盤旋,或是就近找備降機場等待,不過還要考慮地理位置、機型影響,還剩多少油也很重要。
 

飛行地面教官貓大:「這個油可能飛回松山,可能會接近我的應變油料,飛行員為了避免任何可能突發狀況他就說好,那我就回馬公,因為馬公也是備降機場,回馬公落地加油當然最安全,甚至只要天氣一許可就可以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一般來說,3到5月金門容易起大霧,光是這3天就延誤了38個班次、取消23班,連帶也讓空中交通大亂,如果真的必須轉降,以華信飛金門來說,松山機場、馬公機場都是選擇,如果是飛南北竿機場通常就會直接回頭松山,碰上濃霧來攪局,航空公司飛機盤旋,油耗難計算,因為天候關係,搭機民眾也沒賠償,天氣不好也只能多多擔待。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門機場#大霧#調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450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