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歇業廚具店火警3傷 女看護2樓跳窗逃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8:20

台南市東區青年路上,中午12點10分左右發生一起住宅火警,一對八十幾歲的老夫婦以及三十幾歲的外籍看護受困火場,消防隊趕到現場搶救,看護還緊張到從二樓跳窗逃生,雖然火勢十幾分鐘就被控制,但火勢猛烈迅速延燒,除了看護輕傷,女屋主身上多處燒燙傷,男屋主更一度沒有呼吸心跳。


 

救護車趕到現場,路邊的透天厝已經濃煙密布,而就在這時候還有其他狀況,一看到一名女子跳下來,救護人員急忙將人抬上擔架,這時也才知道屋內,還有一對八十幾歲的老夫妻,果然沒多久,82歲的女屋主及86歲的陳姓屋主陸續被送出來,三個人都被送到醫院急救。

這起火警21日中午,就發生在台南東區青年路上,這間歇業的廚具行,當時屋內有一對老夫婦跟一名外籍看護,等到鄰居聞到煙味,跑到戶外查看,才發現燒起來的房子已經濃煙密布,根本無法靠近,只能在一旁焦急踱步。

目擊民眾:「煙已經出來了,到最後整個黑煙都出來了(就來不及了)。」
 

由於起火點在二樓,三個人無法逃生,老夫妻被困在客廳,只有30幾歲的外籍看護跑到窗戶旁直接跳樓逃生。

救護人員:「當時都沒有看到(看護跳窗),因為當時濃煙很大呀,也不曉得有人會從上面跳下來,碰了一聲就突然看到地上有人了。」

還好這一跳沒有大礙,但她被送上救護車時,手部遭到灼傷,全身顫抖呼吸急促,而82歲的女屋主全身也有多處燒燙傷跟吸入性嗆傷,最嚴重的是86歲男屋主,被救出來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雖然火勢約15分鐘就控制,但進到火場,一二樓已經幾乎被燒光,目前起火原因還得由火調人員調查,傷患也都還在醫院治療,但當初女看護這一跳,也突顯出火勢猛烈,延燒迅速情況的危急。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老夫婦#看護#火警#跳樓#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53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