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大摩天輪! 「天空之夢」轉動美景搶看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8:03

台中新地標,天空之夢,是全台最大的摩天輪,亞洲排名第七,籌畫組裝耗時近3年,如今正式轉動,車輛開過國道一號就能看到狀觀的摩天輪,TVBS也獨家帶您搶先看車箱內的美景。


 

記者林彥汝:「麗寶樂園打造全台最大的摩天輪,今天正式轉動,而它的高度也擠進世界排名。」

台中新地標巨大高聳,天空之夢從日本福岡移來,花5.5億重新建造,是世界第九大摩天輪,紅色車箱緩緩轉動相當優雅。

記者林彥汝:「這是全台唯一一座擁有自動門的摩天輪,上來之後車廂上升,門會自動關閉。」
 

裡頭是時尚淺紅色皮椅,配有USB充電器等貼心設計。

記者林彥汝:「從車箱左邊可以俯瞰整個大台中地區,而右邊可以看到國道一號,也就是說,開車經過的人都可以欣賞到摩天輪 。」

高速公路、苗栗火炎山、台灣海峽盡收眼底,天空之夢高120米約40層樓高,加上海拔高度384米,只比台北101矮100多公尺,60個車箱轉一圈約30分鐘。

副董事長陳志鴻:「從試營運到開幕短短1個月,人潮就已經突破100萬這個來訪人次。」

從日本搬運過來,工程耗大,出動多達121個貨櫃裝載,地基慢慢打起,鋼骨深入地下四樓,先組裝內圈,再放上外圈,完工後用吊掛機具,逐一掛上紅色車箱,耗費近3年終於完工,成為亞洲第七大摩天輪,而第一大摩天輪是新加坡的觀景輪,高150公尺,同樣壯觀。

觀景輪車箱可容納28人,可當餐廳開趴甚至開小型婚禮,而新啟用的摩天輪還有去年7月的大阪之輪,高123公尺日本最高,而澳門有懸高130米的8字摩天輪,號稱全球最高,和天空之夢是同個設計師。

鑲嵌在兩棟大樓之間,俯瞰澳門美景,成為遊客必搭景點,各國搶蓋大摩天輪當新地標,結合賣場渡假樂園,不只搶遊客,也在國際形象搶佔一席之地。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地標#天空之夢#摩天輪#亮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93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