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蛋流向 專家及消基會籲查明


發佈時間:2017/04/21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6: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戴奧辛蛋的3蛋雞場查出在彰化王功,不再上市;但是否要公布已售出端,相關單位尚未定調。毒物專家林中英和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都建議儘量查出零售市場銷售端,公布資訊。

雞蛋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農委會畜牧處表示,94年發生過戴奧辛鴨在彰化,這次也是在彰化,來自彰化王功3蛋雞場,共日產6.5萬顆蛋,食藥署會依法進行管制,不再上市,所以消費者可以正常買蛋。

 

除將進行污染源追查,因為驗出為微量,似對人體影響不大,是否要公布這3蛋雞場近日售出的零售通路資訊,目前資訊不明確。

這次的戴奧辛蛋跟94年的戴奧辛鴨都靠近工業區,戴奧辛鴨附近並有煉鋼廠,會產生爐渣落塵。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實驗室博士林中英說,若距離垃圾焚化廠、工業廢棄廠等約10到12公里,環境中多多少少都會有戴奧辛。

她說明,混合了重金屬及PVC、氯、氮、硫等化合物在攝氏200到300度環境中燃燒,會產生戴奧辛;而戴奧辛是脂溶性,會沉澱在人體的脂肪,比較擔心日積月累沉積後哪一天病變,進而影響健康。
 

但她也跟畜牧處持一樣看法說,微量對健康的成人來說,可能還好。

不過,林中英還是建議,蛋是很多人蛋白質來源,對免疫系統不好的人、慢性病患者及幼兒,可能影響較大,所以還是建議儘量查出零售市場銷售端,公布資訊,讓消費者自己選擇要不要去抽血檢查。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也說,或許政府想避免引起恐慌,但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消基會仍會建議農委會、衛福部應該合作追查出銷售到哪些地方去,還沒賣、還沒吃下肚的,就能不要再繼續賣、吃下肚,已吃的人也可自行決定要不要做檢查,或設法讓吃到體內的代謝掉。(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戴奧辛蛋#戴奧辛#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57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