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日產3千噸廚餘 全與垃圾同埋處理廠


發佈時間:2017/04/2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7: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統計,香港一天平均可以製造出3千多噸廚餘,這個量可以裝滿250輛雙層巴士,而在香港因為沒有完整的回收制度,使得這些廚餘都被當成垃圾丟棄,為了改善環境,有慈善單位啟動食物回收計劃,把剩餘的食物集中管理並分配給有需要的人。


 

香港茶餐廳就像是香港人的廚房,一到用餐時間總是擠滿人,不過在美食背後卻是無止盡的浪費。香港市中心一棟大樓的垃圾中心,每天要處理一車又一車的餐廳廚餘。

環境保護部門官員:「香港一天平均製造3380噸的垃圾,大部分沒吃完的食物,被倒入垃圾掩埋場。」

3000多噸的廚餘相當於250輛雙層巴士,而這些龐大的剩餘食物在香港,並沒有被妥善利用。
 

環境保護團體:「在香港沒有所謂的肥料處理廠,能專門處理浪費掉的食物。」

不同於周邊亞洲國家,香港沒有嚴格規定與要求市民應該要做好廚餘回收,在香港,吃剩的東西往往都是跟著垃圾一起打包丟進回收車,上千噸的廚餘增加了垃圾量,香港政府只好擴增掩埋場,來堆放這些多到滿出來的垃圾。

記者:「香港政府不把垃圾問題看作一回事,備受議論,有提供家用、餐廳、飯店使用的箱子,但回收物卻是沒有提供。」

在寸金寸土的香港,連蓋房子都快沒地方,現在還得跟垃圾場搶地,雖然香港政府打算蓋焚化爐跟有機肥料場,但不知要等到何時,因此有一群人已經先開始行動。

慈善團體:「我們去年從垃圾掩埋場蒐集了540噸的食物,供應了130萬份餐點給需要的人。」

慈善團體啟動捐贈食物計劃,與超過200間食物銀行合作,每周固定回收剩餘食物,集中處理後再分配給需要的人,慈善團體表示,香港有1/8的人生活在貧窮水平線下,靠著這樣的食物回收計劃,在幫助窮人的同時也替地球減輕負擔。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香港#廚餘#回收#問題#負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909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