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蕙被刀架脖子、弟被毆頭 外傭出庭作證


發佈時間:2017/04/21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5: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藝人「二姐」江蕙胞弟遭毆案,傳喚江蕙胞弟及外傭出庭作證,外傭說,陳姓被告把刀子架在江蕙的脖子右邊;不過,陳姓被告質疑外傭說詞反覆。

法院原定要傳喚江蕙出庭作證,但江蕙胞弟的律師說,江蕙身體不適(暈眩症)請假,無法出庭。

 

案件源於50多歲陳姓男子涉嫌去年12月18日晚間搭計程車前往江蕙胞弟住的新北市淡水區楓丹白露社區,持鐵撬、鐵器搭電梯上6樓,佯稱是保全,進屋後高喊「搶劫」,持西瓜刀敲擊江蕙胞弟頭部,導致江蕙胞弟流血受傷。

當時在2樓的江蕙及外傭聽到尖叫聲,趕緊前往查看,發現陳姓男子挾持胞弟。陳姓男子見江蕙及外傭,便揮舞螺絲起子,還想用西瓜刀架住江蕙脖子,要求交出珠寶;拉扯過程中,陳姓男子劃傷江蕙雙手,趁亂逃離現場。

陳姓男子被逮後否認犯行,但檢方調查相關事證,認為陳姓男子涉犯加重強盜未遂罪、傷害罪與侵入住宅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士院傳喚外傭及江蕙胞弟出庭作證,他們在指認室中接受交互詰問。

外傭說,案發時她在2樓洗碗,聽到江蕙胞弟尖叫聲後,江蕙跟她一起上6樓查看,發現江蕙胞弟被陳姓男子帶到餐桌旁,頭上流著血。

外傭表示,當時陳姓男子穿長袖白色襯衫,看起來像保全,陳姓男子後來也把刀子架在江蕙脖子右邊;不知何故,歹徒突然生氣推倒江蕙,她趕緊扶起江蕙,也在門前以身體擋住犯嫌去路,並抓住陳姓男子雙手,讓江蕙趁機逃離。

江蕙胞弟說,犯嫌進屋後就關門,用西瓜刀敲他的頭,拖他到廚房內,他有喊「救命啊、來救我」等語;壞人也有拿刀說要搶劫,並說到保險箱等字眼。

不過,陳姓男子反駁外傭說詞表示,外傭供詞前後矛盾、不合常理,歷次警詢時說法不一,也和今天出庭所言不同,一直在翻供;當初外傭指認犯嫌的照片,是他15年前照片,她說的犯嫌特徵,也跟自己不符。

陳姓男子質疑外傭供詞在說謊,受人指示,證詞無證據能力。

庭末法官諭知,4月25日將開庭續行審理程序,暫定5月23日開庭時,將傳喚江蕙出庭作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江蕙#出庭#刀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400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