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妝零售業2017營收 衝2千億元


發佈時間:2017/04/2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23:22

超商相當便利,尤其在市區隨處都能看的到,而連鎖藥妝店現在展店也相當迅速,大街小巷也處處可見「藥」的字樣。經濟部統計,國內主要連鎖藥妝與醫藥通路大約有1千7百多家,深入研究統計發現,近10年營業額每年向上攀升!到了2016年創新高,全年營收1千962億元,初步預估今年可突破2千億元!


 

街上招牌林立映入眼簾醒目的字眼,唯獨它這個「藥」字隨處都可看得到,就是因為現在連鎖藥妝店
在大街小巷可以見到這龐大實體通路。

記者蔣志偉:「現在藥妝零售業已經將藥品和化妝品和開架式保養品共同銷售,以最新的統計來說好了,2016年賣得最好的是百分之47的化妝保養品,而第二名是百分之26的醫療藥品,第三和第四名分別是食品和衛生清潔用品 。」

 
連鎖藥妝店行銷部經理陳昶昱:「藥妝店過去的話就是以單一品類、單一服務的一個藥品、保健品為主,後來為了要拓展整個服務品類,服務的一個受目標族群來看的話,所以我們又增加了保健增加了美妝品、保養品等等一個品類,再增加了生活用品,包含了像這邊有看到食品的部分。」

目前台灣連鎖藥妝和醫藥通路大約有1700多家,民眾對於日常保健和美妝需求大幅提高,尤其是高齡社會銀髮族 ,對於保健藥品和醫材需求變多,女性高消費力更是藥妝店主力客群。

民眾:「藥妝店的東西比較多樣化,價格上也比較便宜,就是保養品部分比較吸引我。」

民眾若有需求走進藥妝店,很難兩手空空 ,也有男性消費者購買個人用品,髮蠟、洗面乳、面膜,藥妝店受到大多數民眾喜愛,讓業者營業額更是表現亮眼。經濟部統計藥妝零售業及年增率,從2007年起每年向上攀升,2016年全年營收196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百分之4.2。

連鎖藥妝店門市組副理陳璿:「年輕的族群可能會比較偏向一些食品,或者是一些彩妝小物之類的,那對於銀髮族的族群來講的話,可能就會比較偏向一些所謂的保健食品或者是機能性商品。」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國人比較注重這個外表打扮,那也會增加這個化妝品的消費,因為這些因素也帶動了國內的藥品及化妝品零售業,這個業者呢在展店方面也比較積極進行。」

記者蔣志偉:「一般藥妝店都會提供化妝品給民眾試用,但如果您想配戴隱形眼鏡放大片的話,就可透過試戴軟體來了解配戴狀況。」

 
藥妝零售業偏愛實體店面與客人直接互動,絕大部分銷售管道有百分之92.1都以實體店面為主,採用直銷方式占百分之6.1,專家分析透過電子商務銷售只有百分之1.8,但後勢可期隨著電子支付日逐漸成熟,未來很有可能成為最具有潛力的消費新模式。

連鎖藥妝店行銷部經理陳昶昱:「實體通路去增加我們的一個曝光度跟知名度,跟消費者認識我們的一個程度,未來在做屬於在電商的部分,這是未來因為結合了我們有比較年輕族群的一個加入,未來電商在社群部分的一個經營,這是不可或缺的。」

藥妝店快速拓點再加上國人對於日系藥妝,喜好度居高不下,因應各種商圈和客群,規劃多元化商品組合與藥妝店舖型態,就能滿足消費者需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藥妝#零售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543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