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人事調動太奇怪 台版「半澤直樹」上演


發佈時間:2017/04/20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22:47
圖/財訊
圖/財訊

有永豐金員工具名檢舉,多位財務主管及人員因堅持對疑似不當交易或行為進行內部調查,卻遭到高層無預警解職甚至逼退。對於銀行專業經理人盡應盡職責、做必要之調查,卻遭到高層秋後算帳,金管會卻是以『勞資糾紛』四個字草草帶過。」立委黃國昌不滿銀行局對永豐金控輕描淡寫的查處,強烈質疑金管會未善盡職責。

創下日本史上最高收視率的日劇《半澤直樹們》,描寫一位銀行員為了嚴守放款紀律、保全名譽,奮戰不懈地抵抗既有體系,追尋真相的故事;這部戲劇也在台灣引起廣大共鳴和深刻省思,而今,台灣是否也正在演出一齣《半澤直樹們》的戲碼?

 

從紙業跨入金融業的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多年來透過不斷整併,打造出今天1.6兆元資產規模的事業。然而,這一年來,何壽川與永豐金卻面臨空前考驗,內控地雷連環爆,員工檢舉爆料不斷,不僅外資持股水位創歷史新低,股價也在10元票面之下浮沉。這家公司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第一雷:鼎興詐貸案
隱匿關係人 明顯袒護何政廷父子

 
場景拉回至去年6月股東會,永豐銀工會代表成員當面向何壽川抱怨,表示8年換了5位總經理,組織架構頻頻變動,員工離職超過兩千人,客戶也受很大影響。但沒想到,比這員工抱怨的更大風暴才正開始襲向永豐金。

去年7月鼎興牙材詐貸案爆發、11月被舉報三寶建設超貸案,包括永豐銀、永豐金租賃都踩到地雷,半年內不但被金管會先後罰兩次1000萬元,加上高層人事大幅變動,近期又有輝山乳業未爆彈,讓永豐金內部更彌漫著不安氣氛。

揭開序幕的第一顆地雷,是鼎興貿易詐貸案。

鼎興貿易公司是國內知名牙材商,去年7月中因為發生跳票,才抖出背後竟是瞞天過海的一樁重大經濟犯罪案。鼎興的負責人何宗英自○八年至一六年7月,與多家醫療院所製作假交易契約,再向國內13家銀行、六家融資公司詐貸金額逾37億元。目前何宗英被檢方起訴,具體求刑20年,且裁定羈押中。永豐銀是在鼎興跳票四億元後,才發現鼎興負責人何宗英與永豐銀行董事何宗達(現已辭職)有姻親關係。何宗英的妻子顏媛美來自基隆顏家,永豐金大股東何政廷的太太顏雅美,則是顏媛美的大姊;另外,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太太是顏家五女顏絢美。…(本文截自財訊527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做出自己特色 逆勢擴張沒在怕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9576
 
取法荷蘭 鼓勵企業整併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701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勞資糾紛#人事調動#半澤直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29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