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系視覺搖滾始祖 影響跨世紀超國界


發佈時間:2017/04/2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21:51

經叱吒風雲,不可一世,引領日本視覺系搖滾風潮的X JAPAN,成軍35年,不只音樂,樂團經歷更是充滿戲劇化,在90年代,聲勢如日中天之時,主唱ToshI受邪教洗腦後逕自離團,導致X JAPAN在1997年無預警宣布解散;隔年,吉他手hide意外驟逝,更讓樂團的悲劇命運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直至2007年,X JAPAN才又重新聚首,再度復出,誓命實現當年進軍國際的未竟之業。他們也曾經兩度來台灣,宴饗樂迷,透過紀錄片來認識這個影響跨國界的樂團。


 

X Japan,或許您沒聽過他們的歌,卻可能聽過台灣人熟悉的樂手,對他們的敬仰與佩服,X Japan是視覺系搖滾的先驅,影響一票徒子徒孫,他們在1980年代的日本以標新立異的裝扮和凶暴、優柔並濟的音樂,挑戰保守的社會並釋放受禁錮的年輕心靈,X Japan其實師承西方1970年代的華麗搖滾,像是大衛鮑伊或是Kiss樂團,而這些西方搖滾前輩,同樣對他們折服。

1982年成軍到現在35年,X Japan如今是公認日本最傳奇的樂團,沒有之一,只有唯一,原因除了音樂,還有比八點檔還灑狗血的轉折,當他們聲勢如日中天時,主唱Toshi被邪教吸收,宣布退團。樂迷的哭天搶地,催眠效果遠不及洗腦團體的領袖,接下來,當樂團準備尋覓新主唱時,靈魂人物Hide離奇死亡,最受打擊的莫過於是樂團的焦點與創作主力Yoshiki,主唱Toshi是他從幼稚園的玩伴,而Hide是他躁動內心穩定的力量。

事實上,Yoshiki年僅10歲時,就經歷突然的死別,父親輕生的痛楚與怨憤,成為Yoshiki創作的能量,如今一手建立起來的音樂王國又崩塌,人是向著死亡而存在的,多數樂團也難逃解散的命運,但分久必合似乎也是一種宿命,X Japan複合了,更兩度來台北開唱。現在更推出紀錄片,這部電影描述不只是搖滾樂團的分分合合,更是生命旅程。
 

有勇氣回頭望,爬梳曾經逃避的紛擾總總,才能釋放心魔邁步前進,並且直視死亡,Yoshiki在舞台上,總是戴著護頸,那是他不顧醫生建議,強忍肉身痛楚,如同沒有明天般奮力地敲打鼓面,傳遞他對生命與音樂的熾熱,也帶給世人無論是否是X Japan的樂迷生命體悟。

圖/FB X Japa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視覺系搖滾風#X JAP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66

0.1172